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亿鞋材:加大科技创新 打造环保系列产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15 10:11
  

  企业简介:福建省晋江市晋亿鞋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亿鞋材”)创办于1995年,是福建省极具规模的一家集生产、研发及销售为一体的EVA、PE、特种材料发泡专业厂家。经过20多年的艰苦创业,现拥有5万多平方米的标准化新厂房及现代化生产设备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一批高素质的管理人员和生产操作队伍。晋亿鞋材实施严格的科学管理,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王牌宣言:以质量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求发展,不断开拓新市场。

  创新性地在EVA中加入艾草、木屑、海藻等多种生物质材料,产品会变成什么样?会有怎样的物性和化性?近年来,一直在环保材料领域发力的晋亿鞋材给出了答案。

  “这款海藻EVA是我们刚研发出来的产品,已经受到了头部运动品牌的青睐。”记者接过晋亿鞋材总经理丁国贤手中的新品,听其介绍,该产品是去年八九月份开始着手研发,经过5个多月探索,目前生产出的EVA可以具有30%~40%海藻含量,“我们所使用的海藻来自于治理赤潮中产生的海藻,通过创新,改善工艺,我们也在生产制造中参与到环保行动中。”

  比海藻EVA早些推出市场的还有木屑EVA、艾草EVA。

  丁国贤告诉记者,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之后,作为企业也一直在考虑如何才能更好地参与到“双碳”行动中,“EVA容易燃烧,燃烧后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气体,于是我们就在想是不是可以在原材料端减少高分子的成分,从而减少有害气体的产生。经过实验,加入海藻、木屑、艾草等生物质的材料确实可以有效地减少高分子化学材料的使用,达到减碳的目的,还能够保证产品的物性、化性等各项指标。”

  能在短短一年时间内,打造出如此多的环保产品,主要还是得益于晋亿鞋材对科技创新的坚持、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去年我们又增大了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比提升了1%达到3%,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挖掘新材料,研发新工艺,替代原有的一些较为不环保的材料,让物性、化性都得到更好提升。”丁国贤告诉记者,从被动开发到主动研发,这是公司这几年来最大的成长。

  如今的晋亿不是被动地跟着市场潮流开发产品,而是站在行业源头的引领者角度,为行业不断注入新潮流新工艺,把更多的创新产品或者工艺提供给品牌商,与品牌商共同成长。丁国贤表示,虽然只是配套供应商,鞋材企业更应扛起创新大旗,加强与品牌企业的沟通,及时了解一线市场的需求,才能提高制鞋供应链的整体流畅度,适应产业需求,应对眼下的鞋产业竞争加剧局面。

  产品推荐 环保系列EVA

  海藻EVA、木屑EVA、艾草EVA均是晋亿鞋材最新研发运用于市场的环保系列EVA,其原材料主要来源于资环再回收利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该系列EVA有很好的耐低温性能,还具有弹性、柔性、光泽性、透气性等性能,稳定成熟的工艺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生产出不同物性、化性产品。

  (记者 柯雅雅 董严军)

标签:晋亿鞋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