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尽显关爱 晋企“女神节”出新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10 09:10
  

  正值“三八”妇女节,晋江不少企业早早准备、策划,为女性职工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向“女神”致敬。

  有别于以往较为单一的放假、插花等形式,有企业负责人表示,当下女职工也有年轻化趋势,更加丰富、更追求精神层面的活动形式,受到欢迎。“女神节”活动也逐渐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

  给足仪式感

  8日,浔兴集团1520名女职工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精美的礼盒,里面不仅有可口的甜品、贴心的护手霜,还有一个个温暖的手写祝福。

  “手写祝福太用心了,今天的仪式感是公司给的!”收到礼物后,大家既惊喜又感动,纷纷拍照发到朋友圈分享这份喜悦。

  一名浔兴的女职工告诉记者,今天一上班,就看到厂区内布置了许多粉红色的装饰,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没想到公司还准备了节日礼物,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宠爱”。

  浔兴集团企业文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礼物,为所有女职工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让她们感受到公司如家一般的温暖和关爱,收获美丽和自信。

  而在劲霸,该公司为女员工献上劲霸男装&劲心劲意推出的meng虎开运礼盒,及抽奖活动。礼盒放置了红包、开运上上签、游戏签、檀香香囊、虎年亲子口罩。

  杯子、花茶、玫瑰花,8日当天,向兴纺织的贴心礼品,让不少女职工收获好心情;阳光、沙滩、美食,柒牌的女员工也享受了女性专属的快乐;晋工机械为女职工不仅准备了下午茶、甜点,还用多彩的气球装扮活动现场,并为员工送去节日纪念品;三福(中国)集团、三福纺织则在当日隆重表彰2021年度优秀新锐、优秀员工、优秀管理、晋江市培育选树优秀工匠荣誉等。妇女节,晋江企业给足节日仪式感。

  形式更多样

  优美的发髻、精致的妆容,在一双双巧手下诞生,相机定格下每一个美丽的倩影……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百宏集团工会为女职工组织了一场主题为“非常完美”化妆派对活动,还邀请龙湖派出所的2位女民警参加活动。

  现场精心布置了鲜花和甜品,在专业妆容老师的演示和指导下,参与活动的百宏一线女员工2人为一组,一人当模特儿,一人当化妆师,认真进行着妆扮。最终,专业评委进行了点评,从20组参赛选手中选出第一名一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各两组,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在力诚集团,密码传递、气球挑战赛、杯水传情、徒手穿裤衩……力诚食品在公司总部以“流光溢彩·情醉三八”为主题举办团建活动。

  在三创园,该园区组织开展了“邂逅非遗之美 绽放别样芳华”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现场,精致的甜品台,红砖古厝燕尾脊手作映入眼帘。该园区方面特别邀请了专业手艺老师,和参与活动的园区企业女员工共同学习了燕尾脊手作工艺,感受闽南文化和非遗的魅力。

  形式多样的活动背后,是企业对员工日益增长的关注度。

  暖心女职工

  无论是鲜花还是甜品,又或是形式多样的活动,背后是晋江企业对女性职工的尊重和关注,活动不仅成为必不可少的惯例,也演变成不少企业的重要文化。

  活动当天,百宏公司工会组织慰问了2名困难女职工,邀请她们参加化妆派对,并为她们每人送上500元慰问金和鲜花,为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鼓励她们坚强乐观地面对工作和生活。

  “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公司的女职工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展现出美丽自信,秀出每个人独一无二的魅力。”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施丽玉介绍,此次活动在筹备初期便得到了女职工的热烈响应,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将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百宏在“三八”妇女节等节日期间,为女职工举办过插花DIY、旗袍秀等活动,缓解她们的工作压力,呵护她们的身心健康。

  而对力诚食品而言,妇女节活动已成为重要的企业文化。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企业妇女节主题活动,祝福每一位女性都能内心丰盈、脚步稳健,在美好的时光里,成为真正想要成为的自己。

  三福集团总经办经理王礼煌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们个个头顶半边天,工作家庭两不误,由衷地热爱工作、热爱现在的岗位,她们用实际行动重新定义了‘女神’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了职场女性的魅力。”

  尊重女性群体、关注女性的独立性,关爱女性身心健康,也是不少企业的关注点。

  今年,柒牌还组织女性职工参加健康讲堂,让员工更加了解家庭关系,帮助她们平衡家庭与工作、母亲与妻子等多重角色。

  (记者 柯国笠 施珊妹 王云霏 刘宁)

标签:晋企 女神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