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对标找差 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10 08:41
  

  晋江召开全市“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以来,晋江市部门纷纷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标找差、真抓实干,重点以“五个年”活动为总抓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和推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再出发的有力举措。”晋江市住建局局长陈荣松表示,晋江市住建局将以“五个年”为主抓手,重点围绕城市微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等方面,在城乡建设中不断解放思想,持续提高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陈荣松表示,城市微更新方面注重“留改建”相结合,以青阳街道阳光片区为试点,从城市体检入手,实施滨河景观提升、阳光广场提升、莲屿街立面改造等系列项目,打造“近邻未来社区、智慧阳光样板”;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注重功能配套与管理提升,重点推进2005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新启动51个项目,完工30个续建项目,实施10个“大物业”管理试点;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方面注重活化传承,全力申报国家级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及省级试点,重点打造安海名镇、梧林传统村落等2个省级改善提升项目。

  ■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

  “我们将立足城市发展新格局新要求,紧紧围绕构建‘13137’发展格局和推进‘产城人’深度融合目标任务,积极对标‘五个年’活动安排。”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局长曾伙明表示,今年部门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全面推进林长制为抓手,提前谋划、精研细究、统筹部署,全方位提升城乡绿化建管水平。

  曾伙明表示,紧扣“三提三效”行动,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以项目为关键落点,规划先行,精准谋篇布局,对标策划项目,全年策划37个林业园林项目落地建设,其中,精心开展“绿满晋江”三年行动,重点推进“百姓园林、山水园林、文化园林+门户廊道”建设,全年计划新建改造提升公园绿地13公顷,实施口袋公园15个、立体绿化20处,并建设花漾街区、郊野公园、精品公园等项目;持续推进“全民动员、绿化晋江”,增绿护绿,实现植树造林4000亩,进一步夯实城市生态基地。

  ■晋江市水利局

  “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5个年’活动,围绕‘三提三效’,以‘更快落实、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更高质量’推动水利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晋江水利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水利基础保障。”晋江市水利局局长蒋东晓表示。

  据了解,今年晋江市水利局策划了水利建设项目32个,年度投资7.34亿元。蒋东晓表示,晋江市水利局将以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南港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虺湖水生态修复等工程为重点,着力构建全市双水源、双线路、多调节的供水保障体系,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加强河湖水系综合治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做优晋江“水”品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表示,“晋江经验”是晋江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强大思想武器。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是弘扬发展“晋江经验”的内在要求和现实需要。

  李友加表示,2022年晋江市三农工作将按照“13137”战略部署和要求,突出抓好“四个三”。一是守牢粮食安全、不发生大规模致贫返贫、不发生一般以上农渔业安全生产事故三条底线;二是突出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品质提升、乡村有效治理三项重点工作;三是做好海洋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综合改革三篇文章;四是狠抓项目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机关队伍建设三个薄弱环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再谱晋江“三农”事业新篇章。

  (记者 蔡斯洵 沈茜)

标签:晋江经验|乡村振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