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迎虎年 写福“廉” 东石镇开展廉洁文化进村企入展馆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1 15:24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东石镇2022年首场“一镇一孝廉”系列新春特别活动走进檗谷村,活动以讲座、书赠春联、窗花创作等丰富的形式,为村民、来晋务工人员送去了廉洁文化,带去了文明新风。

  昨日一大早,檗谷村黄氏家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广场上人头攒动。东石镇新时代讲师团讲师张百隐,正用闽南语,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张百隐“拉家常”的语气、“很土味”的话语,变得更加亲切、接地气。

  一边是主题讲座,一边是翰墨飘香。来自东石镇龙江吟社的书法爱好者们,为慕名而来的村民、来晋务工人员挥毫泼墨,书赠一副副虎年廉洁文化春联。春联中,以“廉、莲、福”等为创作灵感,既有对新春的美好祝愿,也饱含着家国情怀,弘扬风清气正的清廉氛围。

  “家里贴上手写的春联,感觉更有年味。”村民黄先生等候在书桌前,开心地领取了三副春联,希望能为新春增添新气象。

  不只书赠春联活动备受大家喜爱。现场开展的廉洁文化窗花剪纸活动,也吸引了男女老少的目光。村民蔡阿婆就一连领取了五六朵窗花,想给刚大扫除完的家增添几分春节的喜气。在教师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一群孩子也饶有兴趣地学起剪纸。“我剪的是一片雪花,我想把它贴在我家的窗户上。”今年9岁的东石中心小学学生小轩开心地笑道。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春佳节临近,东石镇“一镇一孝廉”系列新春特别活动的开展,旨在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家风家训,助推东石镇廉文化建设落地有声、花开遍地,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廉洁喜庆温馨的新春氛围。

  下一步,东石镇“一镇一孝廉”系列新春特别活动还将走进塔头刘、湖头等村的企业、乡村记忆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开展文艺微宣讲、党史知识问答、“学四史·传家风”漫画主题展、书赠春联、互动剪“福”“廉”“莲”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东石派出所还带来了反诈骗、禁炮等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过节意识。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旭日服务队、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慈善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也积极维护活动秩序,配合做好现场疫情防控。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实习生 叶馨萍)

标签:新春|廉洁文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