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打造企业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深沪镇“亲清”浔兴廉洁文化馆揭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0 15:56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深沪镇“亲清”浔兴廉洁文化馆揭牌仪式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在浔兴集团公司举行。晋江市领导曾献礼出席活动。

  “深沪镇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依托浔兴集团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深挖企业廉政文化特色,打造了‘亲清’企业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旨在通过推动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高质量的发展环境。”深沪镇党委书记孙晋展表示,全镇的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参观“亲清”浔兴廉洁文化馆,主动深化自我教育,形成良好的政治修养、业务修养和职业修养,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质。

  当天,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亲清”浔兴园。该园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廉洁文化馆、企业纪委工作区、谈心谈话室。园区主要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企业人士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六个不得”、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讲好“四慎”故事等,打造企业和政府“亲清”元素,加强政商互动,规范企业建立好职务犯罪预防机制,制定企业纪检工作目标规划,建立纪委议事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制度、规范用工制度等,实行经济目标和纪检工作目标相结合的责任考核机制,成立稽核办公室和膳食管理委员会,设置“员工意见箱”“总裁意见箱”,方便公司员工对公司生产经营、物资采购、产品销售、食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

  深沪镇纪委书记王振明表示,深沪镇将以点带面,通过打造政企亲清示范园,持续探索“清廉企业”与党风廉政建设融合新路子,做到营商环境再提升,廉洁文化再深化,为政企交流、企业经营、员工福利等监督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强化企业纪委文化宣传,为打造深沪镇亲清政治生态、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搭设宣传平台。

  (记者 施蓉蓉 秦越 通讯员 张灿辉)

标签:深沪|廉洁文化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