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整治 5名违法行为人被行政处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9 08:51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春节临近,安全生产检查持续“加码”。昨日,记者从晋江东石镇获悉,连日来,东石镇结合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雷霆”行动,重点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整治。对非法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5名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处罚,其中4人被行政拘留。

  行动中,东石镇安委会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织镇社会治理办、应急管理办、东石公安派出所、东石海防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成员单位,深入各村(社区)商店、超市等场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整治行动。

  昨日正是闽南传统“尾牙”,东石公安派出所加强对辖区的安全巡逻。在许西坑村,住村民警发现,某商店正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警方依法对该商店内的烟花爆竹进行收缴,并对商店负责人许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近日,在三乡村,检查组发现某商铺非法存储大量烟花爆竹。警方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洪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并将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予以收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光渺村某民房内,检查组查获了大量非法存放的鞭炮、烟花等,东石海防派出所依法对涉事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

  近日,东石公安派出所还联合晋江市公安局合成研判作战中心,加强对辖区的巡逻,查处2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对违法行为人蔡某(男,梅峰村人)、方某(女,龙下村人)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石镇将持续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查处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并依法给予处罚,进一步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切实营造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东石公安派出所也在此提醒,群众要自觉遵守“禁炮”规定,不售卖、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任何单位或个人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没收、取缔,并给予处罚;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予行政拘留、罚款。也欢迎社会各界和群众共同监督,市民举报的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且相关违反人员被依法处予行政拘留的,将给予举报人500元到2000元奖励。举报电话:85581110(东石公安派出所)、85582110(东石海防派出所)。

  (记者 许春 通讯员 叶雅旋)

标签:东石|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