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街道:春风化雨 让安全理念在企业落地生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3 08:56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安全无小事,之前你们发现的隐患问题,我们已经全部完成整改了,你们再检查看看。”日前,晋江灵源街道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一走进英塘社区的一家塑料制品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赶忙上前招呼道。

  相较于半个多月前,该塑料制品企业负责人对于检查组的态度发生了180度转变。原来,该业主是首次创业,此前对于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和政策不甚了解,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对于检查组的到访更是心生芥蒂。当了解到企业初创的情况后,灵源街道驻英塘社区干部吴栋梁及时指出厂房存在的物品乱堆放、占用通道、油品乱堆放、电线部分无套管保护等安全隐患点,并耐心地向其讲政策、讲安全,驻社区干部的苦口婆心也让该业主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其后该公司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开展安全整改,仅用了2周的时间就初步完成企业的安全整顿提升。

  近段时间以来,灵源街道坚持通过宣传教育增强企业主的安全意识,以春风化雨之力,让安全理念在企业落地生根。不久前,在林口社区的一家分租厂房里,街道联合检查组发现该厂房存在灭火器配备不足、未明确消防安全管理、未建设封闭楼梯间等隐患十多条。对此,林口驻社区干部吴东旭及社区两委当即通过耐心告知相关法律责任和讲解相关火灾案例警示,让房东和租户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更加了解了本次消防安全综合整治的政策和举措,并立即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整改。除此之外,还有灵水工作点领导、驻村社区干部联合安全生产专家指导企业整改安全隐患。

  据了解,自全市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雷霆”行动开展以来,灵源街道迅速在辖区内掀起了整治热潮,街道安办、各工作点、灵源派出所、综合执法队等部门以“雷霆”之势,围绕“三个一批”的目标,全覆盖排查辖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在各部门的共同督促和指导下,街道多家企业通过加大安全投入,明确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整改,初步实现整顿提升的目标。

  灵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灵源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于一些隐患拒不整改的、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采取综合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成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行动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安全生产|雷霆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