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网格化走访 家属齐动员 东石镇加快筑牢老年群体防疫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8 10:07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春节临近,人口流动量不断加大。昨日,在晋江东石镇东石公园疫苗接种点,陆续迎来花甲到耄耋等不同年龄段的老人前来接种疫苗。大家都希望在春节前,能进一步提高对新冠病毒的抵抗能力,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天下午,在疫苗接种点,大白山村村干部开车送来了几名想打疫苗的老人,他们有的接种第一针剂,有的接种第二针剂。

  大白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式平介绍,为了在春节前加快筑牢老年群体防疫线,该村组建了春节前防疫宣传工作专班,由村干部带队,以网格化为抓手,逐家逐户走访,对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和到期接种第二针剂的老人进行宣传动员,消除他们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和担忧。同时,工作专班也积极做家属的思想工作,让老人家属也化身防疫知识宣传员,有效提升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阿婆,放松,不会痛的……”前日,疫苗接种点里迎来了一名百岁老人萧阿婆。经过量血压、测心率等系列常规体检,医护人员为符合接种条件的萧阿婆接种了第一针剂的疫苗。萧阿婆是萧下村人,此前对接种疫苗心存疑虑。

  近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变异毒株传染性不断增强,引起了不少未接种疫苗老年人子女的担忧。“老年人本来抵抗力就弱,春节期间,各地人员流动性又加大。我们结合这些情况,积极入户动员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及其家属,有效提高了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萧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萧华阳表示,在动员百岁老人萧阿婆时,其子女就积极参与到动员工作中,有力说服了萧阿婆接种疫苗。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石镇各村(社区)正积极利用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加强对老年群体接种疫苗的宣传动员,并通过帮忙预约、暖心接送、全程陪伴、及时关心等服务,助力疫苗接种。同时,东石镇也积极宣传动员来晋务工人员留晋过年,助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记者 许春)

标签:东石|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