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龙湖强民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05 16:46
  

  老师的眼睛

  付佳煜(五年2班)

  要说谁的眼睛最有特色,在我看来,当属语文老师了。她戴着银色边框的大眼镜,乍看感觉近视很深,其实你一个小小的动作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她的眼皮一单一双,那双眼睛既让人感到亲近,可又不敢轻易靠近;既让人感到严厉,却又透露出温和。

  有一次上课,语文老师转过身在黑板上板书,我的心思不知不觉飘到窗外,开起了小差。当我猛然回过神时,正好对上老师那双眼睛。她皱着眉看着我,一句话也没有,周围安静极了。我的脸红得像猴子的屁股,立刻端坐身子,把心思拽回课堂。那双眼睛转眼就变得温和起来,继续上课。

  有时候,有同学作业本忘记写名字。语文老师的眼睛像雷达一样“扫描”一遍,立马凭笔迹认出那是谁的作业。就连刚转来几天的新同学的字迹,她都了然于胸。这种“特异功能”,真是令人佩服。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我最喜欢这双有“特异功能”的眼睛,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我们,关爱着我们。

  指导老师_施联珠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罗志贤(六年1班)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这么热的天,正适合吃雪糕。我兴冲冲地跑出家门,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小卖部飞奔而去。好热啊!不过,为了雪糕,值了!我冲到冰柜面前,拿起了最喜欢吃的雪糕,边走边吃,似乎忘记了啥。走了一会儿,我发现裤兜一直发出声响,顺手一摸,我顿时怔住了,我没有付钱!这时,有两个人在我脑海中“斗嘴”:“怕什么,不就一点钱吗?”“不行,老师说过要做诚实的孩子。”虽然只过了几分钟,我却感觉度过了一年。我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煎熬,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安慰自己:“反正又没人看到,怕什么!”

  回到家,我听到急促的脚步声,吓得连忙躲进房间,后来才发现是爸爸下班了。到了吃饭时间,我心不在焉,看着一桌子美食却难以下咽。我终于下定决心:去把钱付了!

  就这样,等家人都睡着了,我轻手轻脚地溜出门,来到了小卖部。老板诧异地问:“这么晚了,你还来买东西啊?”我急忙掏出兜里的几个硬币回应道:“不是的,叔叔,我下午买的东西没给钱。”叔叔先是一愣,随后笑着摆摆手说:“没事,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打从心底觉得诚实真不错,以后一定要当个诚实的人!

  名师简评:小作者通过生活中一件亲身经历的事来体现诚信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以小见大。本文有丰富的动作、神态、心理描写,表述清晰,记叙详细,融情于事,耐人寻味。 

  (李晓芳 二级教师)

  小小“动物园”

  蔡雯锜(四年1班)

  我们家就像一个“动物园”,不信,你看——

  我的妈妈是一头勤劳的黄牛。每天早上妈妈先做早饭,再催我起床、洗脸、刷牙……我们去上学了,她还要洗衣拖地,做家务。我们放学回家之后,妈妈就让我好好写作业,自己又去做晚饭。每当我写完作业要去帮忙的时候,妈妈总是不让我干活,担心我会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你学习够忙了,别把身体累坏了。”

  我的爸爸非常胖,看上去呆呆的,像一只熊。有一次,我们去爬山,一路上,爸爸挺着他的大肚子慢悠悠地走着,没走多远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我想:他这迟缓笨拙的样子,难道不像熊吗?

  哥哥就是一只机灵的猴子,平时上蹿下跳,很调皮。一次,妈妈出了奥数题让他做,没几分钟他就做完了,而且全对。

  我是一只胆小的老鼠。一次,我在沙发上乱蹦乱跳,沙发都凹下去了。妈妈一个箭步冲了上来,把我痛骂了一顿。我就像一只胆小的老鼠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充满生趣的小小“动物园”。 

  指导老师_许佩莹

  我家“小胖”

  李诗琪(三年2班)

  我有一只可爱淘气的小兔子,名叫“小胖”。它胖嘟嘟的,就像一个雪白的大绒球,摸起来软绵绵的。一双红宝石般亮闪闪的眼睛下,露出两只大门牙,一看就知道很会吃。

  是的,我家小胖不挑食,胡萝卜和青菜是它的最爱,我们才养了六个月,它就像充了气似的。有一次,我拿萝卜喂它,它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还不时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一不留神,小胖居然把我的手指也咬了,这是把我的手指当成了萝卜了吧!

  你可别小瞧小胖,它虽然胖,但它可是一名“运动健将”。我们带它去散步,一溜烟,就跑去跟蝴蝶玩耍去了。蝴蝶飞得高高的,小胖也不甘示弱,后肢轻轻一蹬,用力往上一跳。傍晚要回家了,小胖却还想玩,到处跑来跑去,爸爸累得满头大汗,好不容易才将它捉到。

  小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真开心,有小胖陪着我一起长大。 

  指导老师_施扬扬

  有趣的活动

  杨语嫣(五年1班)

  今天班级里居然出现了锅碗瓢盆,老师一来为我们解开疑惑了,原来下午我们要包水饺、煮饺子。

  我们开始包水饺了。我拿了一张饺子皮,用汤勺挖了一勺香喷喷的肉放在饺子皮上。本以为包饺子很简单,对折一下就可以了。谁知道,肉馅就像调皮的孩子一样,我这边捏,肉就从另一边跑出来。我们包的水饺,奇形怪状,有的像元宝,有的像汤圆,有的像三角形,更有的像醉汉一样躺在碟子里……老师看了哭笑不得,就亲自示范包水饺的方法。终于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越包越好看了。看着漂亮的小饺子一个个在我们手头诞生,大伙儿可得意啦!

  饺子全部都包好了,重头戏来了——煮饺子。我们耐心等待着,终于一股的香气飘散出来,同学们忍不住咽了咽口水。饺子大餐开动,我们排队打饺子,大快朵颐,欢乐无穷。

  指导老师_许幼治

  夕阳无限好

  邓子芊(四年2班)

  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我吃过晚饭,站在门外,望着天空。夕阳染红了整个天空。夕阳的红,是不一样的红,中心是火红的,以此为中心点发散开来,橙红、橘黄、粉红、淡紫……就像天上的仙人弄翻了暖色调的调色盘,驱赶着秋天的寒意。

  我聚精会神地望着,这是天空飘来了两朵云,本来白的像雪,可霎时被夕阳染成红色。这两朵“红云”慢慢移动,前一朵多么像狡猾的狐狸,后面一朵不正是凶猛的老虎吗?我望着这幅“画”,想起了《狐假虎威》。真有趣,我一会儿给“老虎”鼓劲,赶紧追上那只臭狐狸揍一顿;一会儿又升起怜悯之心,忍不住祈祷“狐狸”再跑快一点,别让“老虎”逮住了……不知不觉中,“狐狸”的尾巴拉长了,“老虎”的肚子出现了大洞,“老虎”终究没追上“狐狸”,倒是双双消失了。

  回过神来,东边的黑布幔渐渐地漫了过来,不一会儿,夕阳就只剩下小半边脸了,直至收起最后一束光芒,完全消失了。

  啊,夕阳无限好!

  指导老师_吴明理

  竞选大队委

  许嘉馨(三年1班)

  今天下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童心向党,梦想起航”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大礼堂,听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们进行竞选演讲。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竞选大队委,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我酷爱学习,成绩优秀;我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我热爱集体,助人为乐。”“是花,我要成为最绚丽的那朵;是树,我要成为有用之材;是大队干部,我要成为一名出色的领航员。如果我能当上大队委员,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一起进步。”

  少先队员们声情并茂的竞选演讲,表达了做好少先队工作的决心,担当校园小主人的勇气。

  到了少先队员表演才艺的时间,大家都兴奋极了!有一个姐姐弹古筝,歌曲是《少年》,弹着弹着,台下同学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那气氛实在太好了……为我们学校的所有少先队员点赞。 

  指导老师_陈清雅

  鸡蛋撞石头

  施锦霖(六年2班)

  今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鸡蛋撞地球”活动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

  老师让我们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装置拿出来。同学们的装置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有的给鸡蛋做了架“滑翔机”,有的做了个“集装箱”,有的做了个“热气球”……当我拿出装置时,同学们发出了惊讶声,因为我给鸡蛋配了一个超大的黑袋子做降落伞!这种配置可谓是顶配了,在班里只有我一个。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老师让我们走到三楼阳台,哨声响起,各种各样的装置从阳台飞落。我们从三楼冲到了降落点,迫不及待想要看看自己的实验成果。很快,我从一大堆装置中找到了自己的装置,熟练地从装置中取出鸡蛋。

  “没破!没破!”我拿着完好无损的鸡蛋激动地喊了起来。后来,我们又进行了决赛,确定名次,我很荣幸地成了第一名。

  很多同学都想知道我成功夺得第一的原因,我便毫不吝啬地告诉了他们:“黑色袋子是降落伞。利用降落伞可以增大空气阻力,以使装置平稳落地。这种方法安全性高,可使装置匀速下落。不过,这种装置会受风的扰乱,使装置飘忽不定。绑降落伞的绳子长一些可以有助于增加阻力。鸡蛋外的棉花、纸杯是为了减少鸡蛋下落时受到的伤害,拴住鸡蛋的绳子是为防止装置倾斜时里面的鸡蛋会掉出来。鸡蛋壳上的保鲜膜是为了能让鸡蛋摔裂开后还能用。”听了我的这一大串话,他们表示收获了很多知识。

  这一次“鸡蛋撞地球”的活动让我们在玩得开心之余,还收获到了新知识,真是一举两得。真希望以后还有这种活动!

  名师简评:这篇文章用自然活泼的语言给我们介绍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过程叙述完整,条理清晰,动作、语言等细节描写到位,妙趣横生,富有真情实感。

  (施美娜 一级教师)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