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少年优秀习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5 17:30
  

  竹节人大作

  沈嵩涛(晋江内坑中心小学六年4班)

  最近我们学了课文《竹节人》,全班同学都迷上了竹节人。我也亲手做了一个竹节人,它为我建立了“丰功伟绩”,成为班上竹节人中的佼佼者之一。

  在竹节人的“职业生涯”中,最惊险、最有趣的战役是我和小轩的那一场决战。

  那天下午,老师一喊“下课”,我和小轩就向对方宣战。我拿着我的剑王“伽古拉”,自信满满地来到小轩的座位上,把一根线塞进课桌中间的缝隙里,二话不说就进入备战状态。小轩马上也用他的竹节人“马保国”向我挑衅。

  “马保国”用手中的鞭子指着我,大喊一声:“闪电五连鞭!”向我的“伽古拉”扑来。他的这一举动引来了一圈“黑脑袋”,同学们很快就把决战擂台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非常欣赏他那一招“闪电五连鞭”,连连拍手叫好。小轩听了,愈发得意起来。于是,他又演示了一遍,大家又是一阵赞不绝口。他的竹节人“马保国”似乎也得意扬扬抬起了头,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我也不甘示弱,手一拉,我的“伽古拉”手中的蛇心剑便扬了起来,向“马保国”砍去。我使用我的招式——“新月斩波”绕过了“马保国”的鞭子,直线“插”到了它的胸膛。大伙一阵惊呼,纷纷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

  “哇!太厉害啦!”

  “像真的沙场搏斗一样精彩呀!”

  ……

  最终,我以微小的差距输掉了比赛。可即使这样,我依然玩得非常开心。

  传统玩具竹节人魅力无穷,既能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又能用于切磋交友,增进友谊。我觉得我们应该用心体会传统文化,并将它发扬传承下去。

  指导老师_姚晓瑶

  榴莲的自述

  陈紫衣(晋江新塘沙塘中心小学六年3班)

  有多少人庆幸落在牛顿头上的是苹果,而不是我?

  我是一种巨型的热带常绿乔木,我的叶片长而圆,且顶端较尖,一不小心就会被我的叶片给扎伤。我的果实是人类手掌的两到三倍大,极具营养价值。在我的身体中,淀粉占了11%,糖分占了13%,蛋白质占了3%,因此,我获得了“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呢。

  成熟后,我的果肉是金黄色的,且果肉较冰,闻着有一股怪怪的味道,这让很多人受不了我。在开始吃我之前,你一定会想方设法地挑出我的缺点,甚至对我敬而远之。可是只要你尝上一口,你就会发现,我的味道里只有香!不仅如此,我的全身都是宝,果肉可以做榴莲鸡、榴莲饼,果核还能熬汤,简直是老少皆宜。

  关于我的名字,还有一个故事呢!清朝的郑和带着士兵们下西洋时,途经一座小岛,当时为了节约船上的粮食,便上岛摘果子吃。没走几步,他就看见了一棵树上长着奇怪的果子,他命令士兵们把果子摘下来吃。可果子摘下来后,竟散发出一股淡淡的臭味,郑和把果子摔开才发现金黄色的果实,一尝才发现那果实的美味。因为当时战士们想家了,所以就把它取名为“流莲”,后又改名为“榴莲”。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有勇气吃我了吗?

  指导老师_柯雅婷

  猫和老鼠 

  蔡雨桐(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桥南校区四年3班) 

  夜幕降临,全城的人都已经进入甜蜜的梦乡,只有明亮的星星还在漆黑的夜空中眨着眼睛。

  有一只小老鼠饿得饥肠辘辘,实在是忍不住了,偷偷地跑出来找东西吃。它偷偷摸摸地来到一户人家,找了很久却始终没有找到一点吃的东西。

  这时,它看到电脑显示屏上有一个冒着热气的大鸡腿,激动坏了。虽然馋得直流口水,但是生性胆小的它却没有立马扑上去。只见它蹑手蹑脚,试探着靠了上去,一步、两步……慢慢地,它踱步到了鸡腿跟前,并没有发现危险。这时,它猛地扑上去,“咔嚓”一声,两颗大门牙狠狠地被撞了一下,却什么也没有吃到,它急得团团转。

  正当它犯愁的时候,一不小心踩到了鼠标。这时,电脑屏幕上突然跳出了一只瞪着大眼睛、嘴巴大张、露出满嘴尖牙的大脸猫。此时,大脸猫正用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这只自投罗网的可怜的小老鼠。

  小老鼠吓懵了,想要立马逃走,可是腿却像被人抽走了力气一样,两脚一软,直接瘫坐在了桌上。它紧闭着双眼,嘴上语无伦次地说着求饶的话。

  结果正当它准备认命的时候,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想象中的那个大爪子落下来。于是,它忍不住眯着小眼睛,偷偷打量着眼前的天敌,发现它一直都是这个表情。它的小脑袋想了半天才明白,原来这只猫是假的,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陡然而生。

  指导老师_杨鑫淼

  我是小溪

  庄易萱(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六年3班)

  大家好,我是一条小溪。曾经,我十分的美丽。

  那时候的我十分清澈,清澈得可以看见溪底五颜六色的鹅卵石。那时候,总是有许许多多的小鱼小虾在我怀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它们总是时不时吐着泡泡,好像十分享受的样子。每天早上,小鸟们总是用它那美妙的歌声将我唤醒。我睁开眼睛,白云倒映在我的身上,好不漂亮。我可以跟飞过来的蜻蜓打打招呼,和路过的百灵鸟唱唱儿歌,与身旁的柳树谈谈心……每到周六、周日,我的身边就聚集了许许多多的小朋友,有的在我身边的草地上跑来跑去捉蝴蝶;有的在花丛中采野花;有的则跳入我的怀里,捉起了小鱼小虾……那时候,我是多少快乐啊!

  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

  人们开始砍伐树木,乱扔垃圾,还把工厂的污水一股脑地往我身上倒,不断地破坏着我们的家园。我的身体变得十分肮脏,再也不像往日那样清澈,小鱼小虾们都被污水里的有毒物质给毒死了。树木一棵棵地倒下,鸟儿一只只地飞走了,昆虫们也急着搬家,我的身边顿时冷清了下来,没有了歌声,没有了笑声,只有机器的轰隆声。我身旁的小草不再翠色欲流,野花不再露出笑容,还没被砍掉的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碧绿、健康……

  人类啊,快停下吧,还我们一个绿色的世界,还我们一个安宁的家园!

  指导老师_施彬芳

  那一刻,我长大了

  吴秉宏(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六年4班)

  成长,伴随着我们的童年,当我们回过头看看我们走过的路,布满了脚印,这说明我们长大了吗?

  我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我手中无力地捏着那一张卷子,拖着如被铅灌满的双腿,背着那似乎有几百斤重的书包,有气无力地走向爸爸的车。一路上,我瘫在座位上,一言不发。爸爸见我如此,小心翼翼地问起在学校如何,我也只是无精打采地回答说和往常一样。大概是以为我不想多说,一时之间,我们父子俩都沉默了。回到家后,妈妈忙着帮我把书包拿下来,又对着我一阵亲切询问。爸爸向妈妈摇了摇头。妈妈见状关心地问道:“饿了没?快来餐厅吃饭吧!”来到餐桌前,望着那一碗热腾腾的米饭、一碟碟香喷喷的菜肴和一副干净又整洁的碗筷摆在我的眼前,我不由得鼻子一酸。想到我那张83分的卷子,我顿时觉得有点羞愧……爸爸和妈妈给我的关心与爱护实在太多了。

  吃过晚饭,爸爸没有忙着叫我去写作业,反而让我坐在沙发上休息。我不知道怎么面对,想开口又张不了嘴,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对爸爸妈妈说出了我的成绩。只见妈妈拿着卷子沉思,而爸爸却一直望着我,隐隐之间我看到了爸爸头上的银发和妈妈脸上的皱纹。妈妈耐心地和我分析卷子的错题后,爸爸在一旁和我说:“只是一次失败,别放在心上,以后还会面对更多的挫折,我相信你一定能渡过的。”这一刻,我瞬间明白了,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来回报父母对我的理解与关怀。

  那一刻,我懂得了父母的艰辛,懂得体谅父母的不易,知道了家永远是我的避风港湾。而在那一刻,我长大了……

  指导老师_钟云红

  窗外即景

  陈喆翔(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五年6班)

  美景,它使人快乐,使人愉悦,使人心旷神怡!窗户,是一个多么平凡无奇的东西,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它的外面充满了许许多多的美,正等着大家去发现。

  “叽叽!叽叽!”鸟叫声从窗外传进屋子,打破了我甜蜜的梦境,我睁开蒙眬的睡眼,朝窗外望去。只见,火红的太阳照耀着世间万物,高大的山峰在蒙眬的晨雾中若隐若现,这景色着实迷人。

  “哗哗,哗哗!”溪水潺潺地从石头上流过,听起来也愈发叫人心旷神怡。

  过了一会儿,晨雾被大风给吹散了,大山揭开了面纱,展现出真面目,绿得发亮!

  同学们,你们觉得窗外的景色美吗?这迷人的景色迷住你了吗?

  感受美吧,传递美吧,让爱长久居住于此地!

  我爱这窗外的美景!

  指导老师_蔡雪云

黄弈然(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四年7班)指导老师_李梅花
标签:优秀习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