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对话反恐特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5 15:05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有歹徒闯入,启动防暴预案。”随着学校一键报警系统启动,晋江新塘沙塘中心小学广播里传来紧急的警报声。别紧张!这是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在沙塘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六守六无 共建平安校园”反恐演练活动。

  当日下午4时许,校园内正有序开展教学活动,突然一名“不法分子”持刀翻墙强行闯入校园,学校立即拉响警报,演练正式开始。保安迅速带上装备,上前阻拦,并立刻上报校园应急防暴小组,同时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在操场上体育课的同学立即撤回教室,关好门窗,做好防护。就连平时文弱的女生也手举扫把、椅子,要和“匪徒”决一死战。此时防暴小组的教师拿着钢叉、棍棒迅速赶到现场抵御“歹徒”,与歹徒周旋、交涉,尽可能想办法拖延时间,以争取时机制服不法分子,在全校师生前面筑起防线,为警方的到来争取时间。“我们班刚好在操场上体育课,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与‘歹徒’接触,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小记者钟毅看着“歹徒”最后被制服,忍不住长舒一口气。

  当天,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王警官还对三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反恐防暴知识讲座。他通过鲜活的案例,浅显平实的语言,教大家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可疑物品,以及遇到各类恐怖暴力事件如何应对和自救自护。在接受小记者的采访中,王警官强调,作为小学生在面对不法分子时,最重要的是要能第一时间辨别危险,并做出正确反应,以实施正确的自救行为。

  小记者感言

  我们要加强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

  吴金翎(五年1班)

  当警报声响起的时候,班级里的气氛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同学们有的搬桌椅挡住前后门;有的拿起“家伙”以防“歹徒”冲进来;有的躲在桌底瑟瑟发抖……通过演练,我明白了遇到突发事件一定不要惊慌,要保持高度冷静。

  王瀚泽(五年1班)

  这场模拟真实情境的反恐防暴演练,为我们应对日后发生类似事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王以晴(五年3班)

  这场惊心动魄的反恐防暴演练,让我更加明白了“生命诚可贵”。

  王燕琳(六年3班)

  指导老师 王萌芬

  指导记者 蔡红亮

  小记者 王嘉琪 吴冠宇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