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4 17:55
  

  成长因拼搏而精彩

  杨子轩(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2班)

  小学六年级,是一个特别的学年,因为再过半年,我们就是中学生了。在上半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前不久刚结束的学校运动会。

  我瘦瘦高高,继承了父亲运动基因,自小就喜欢运动,打羽毛球、游泳、跑步。在小学阶段最后一届运动会,我报名参加了60米跑和跳高。60米跑是我最重视的项目,我还特意买了钉鞋,赛前的周末早上和傍晚都去体育场训练。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流下多少汗水,都是为了比赛那天用得着。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激烈的比赛终于来临。我换上短袖战袍和钉鞋战靴,意气风发地去找裁判点名报到。六年级60米跑预赛共有6组42名参赛学生,我被安排在第二组。很快轮到我了,“各就各位,预备……”发令枪响起,我和其他选手瞬间冲出去。起步之后我就开始发力,一下子就取得领先,隔壁跑道选手速度也很快。离终点只差最后几步了,我超过他,冲向了终点。遗憾的是,我预赛成绩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九,没有成功闯入决赛为班级加分。不过老师告诉我,重在这个过程,你已经拼尽全力了,要为自己的努力感到自豪与骄傲。

  校运会最激烈比赛项目无疑是男、女4×100米接力赛,我们班级男团四年级时勇夺年级第二名,是名副其实的种子队,所以在最后这届运动会中,运动员们摩拳擦掌,想再创佳绩。

  比赛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全场加油呐喊声响彻云霄。我们班最后一棒庄佳坤接过棒子,一骑绝尘,旁边选手们拼命追赶。我们场下啦啦队也没闲着,齐声高喊加油,庄佳坤以绝对实力率先冲到终点。

  “小组第一”,就在我们庆祝胜利的时候,一条坏消息传来:我们小组第一、二棒交接棒时“蹿道”,成绩取消。听到消息,同学们感觉不可思议,参加接力的运动员更是泪洒现场。同学们一个个走上去,拍拍选手的肩膀,大家围在一起安慰他们、鼓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六年2班的温暖。

  一届校运会,有胜利的喜悦,也会有失败的遗憾。未来还有很多赛场,只要我们保有不放弃、不言败、不服输的精神,我们就能感受到成长的精彩。

  指导老师 洪丽丝

  当幸福来敲门 

  蔡雨桐(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桥南校区四年级)

  看完《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我才真切地领悟到这样一句话: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又愿意颠沛流离。

  主人公克里斯靠贩卖医疗器械骨密度测试仪,苦苦支撑生活。惨淡的业绩、银行催命般的缴税单、夫妻间因为生活窘迫而带来无尽的争吵,是他生活中的常态。当最后一台骨密度测试仪因为故障而无法卖出时,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最终,他因为无力缴纳房租而失去栖身之所。只能带着儿子,在地铁的躺椅上,在公园的厕所中,在去救济所的路上拼命狂奔。

  这一路,哪怕是儿子最心爱的玩具不慎掉落地上,苦苦哀求父亲帮忙捡回时,他也不得不狠心拒绝。因为救济所的名额有限,哪怕晚到一秒,他和儿子就有可能要露宿街头。

  就这样,生活跟他开了无数次冷酷的玩笑,他也没有自暴自弃。因为他心中一直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做一个合格的父亲,让儿子过上幸福的生活。

  为了这个信念,他压上了全部的赌注——当一个六个月内无薪的金融实习生。但二十人争抢一个名额,冰冷而残酷。

  第一次面试,他因为迟缴滞纳金而被警察局关押,差点错过了实习生的面试。刚出警局他一路狂奔,赶到了会议室。最终他用真诚感动了所有人,得到了这个有可能改变他命运的机会。

  在实习的过程中,面对同事的排挤、领导的刁难,他都没有退缩。最终,他凭借着自己不懈的努力与坚持,成为胜利者。

  主人公用他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只要相信自己、只要信念坚定、只要永不放弃,幸福终将会出现在你敲响的下一扇门后!

  指导老师 杨鑫淼

  远方的朋友,你好

  朱子恩(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四年1班)

  晋郭浩同学:

  你好!收到你的来信,我非常开心。

  很荣幸能够成为闽晋昌“万名少儿书信手拉手”活动其中的一员。我是一个性格开朗、乐观向上的男孩。我的爱好广泛:书法、围棋、篮球、乒乓球等。今年暑假,我的书法刚刚过了五级。我喜欢看四大名著、四小名著、哈利波特与查理九世等书籍,经常看得废寝忘食。

  我们的校园美丽极了,一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两棵百年的大榕树,他们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着,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往右手边走去,就是一座古老的星塔。据说,郑成功小时候就在塔下读书呢!接下来可以看到的是广阔的操场和环保的塑胶跑道。

  我的班主任也十分有耐心。每次午托,她会带领我们一起到操场上,一边晒着暖洋洋的太阳,一边分享着快乐的校园生活。有时,我们还会分组玩“一二三”木头人,或者在草坪上围坐成一圈玩“丢手绢”之类的集体游戏,操场上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读了你的来信,我知道新疆原来有那么多新鲜美味的特产,看着看着,我都垂涎三尺了,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你们那里旅游。我们安海也有许多好吃的东西,有冰冰凉凉的土笋冻、有香甜的橘红糕,还有可口酥脆的油炸菜粿,都是我们这边特色小吃,十分美味。我们这还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五里桥,此桥历史悠久,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的美誉。你要是来了,我就带你去逛逛,感受一番。

  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期待你来我的家乡做客。

  祝:学业进步,开心快乐每一天!

  你的好友:朱子恩

  2021年12月9日

  指导老师 王慰问

  对战之趣

  张炜权(晋江内坑中心小学六年4班)

  竹节人,是不少太爷爷太奶奶那一辈的童年玩具。听爷爷说,那时候他们一玩起竹节人,每次一玩就停不下来。前几天,我们刚学完课文《竹节人》,班上也掀起了一阵玩竹节人的热潮。

  那天一下课,一位同学便安排好了“战场”——将两张桌椅拼在一起,布置成竹节人的“战场”。这新鲜玩意,班上可没几个人见过。很快,就有几个同学带着自己的竹节人来到了“战场”。

  第一场比赛,是小博与友嵩的对决。他们两个人都是有备而来。只见他们各自把竹节人的拉绳塞到桌子底下,一拉紧,那两个竹节人便站立了起来,颇像两个古代的侠士。对战开始了,只见小博率先发起攻击。友嵩也不甘示弱,反攻了回去,把小博的竹节人打回了“老巢”。这时,两人的竹节人来到了中心,最激烈的对决开始了。只见两个竹节人扭打在一起,双方用武器克制住对方。“加油,加油,加油!”我们这些观众激情早已被点燃,大声加油助威。这时,小博的竹节人的“金箍棒”打中了友嵩的竹节人,友嵩竹节人的线突然卡住了,那竹节人便慢慢地往后倒了下去。

  “别,不要啊!”友嵩的“加油团”大惊失色地喊了起来,可已回天无力了。

  这时,小煜下了战书,要与小博的竹节人对战。小博接受了挑战。比赛再次开始,场边又响起了呐喊声。小博先发制人,想抢占先机,比赛刚开始,就朝小煜的竹节人一阵猛攻,但是被小煜的竹节人灵活地躲开了。这时,小博的一记“闪电五连鞭”打得小煜慌了神。最后,小博用竹节人的“金箍棒”将小煜的竹节人打败了。他大呼胜利,连蹦了好几圈。

  在学习之余玩竹节人,我们都觉得是一种很不错的解压方式,从中找到了许多乐趣。

  指导老师 姚晓瑶

《温暖瞬间》杨思潼(安海镇养正中心小学五年1班)指导老师 曾月婷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