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英林中心小学小记者传递爱心践于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1 11:37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近日,晋江英林中心小学小记者前往新宇拉链公司参观采访。

  小记者们参观了制作厂和半自动车间,看到许多工人在岗位上认真地工作。为了能更好地了解工人们的工作,大家参与了拉链套头的体验。一开始,我们什么也不会,怎么也套不上去。后来,一位姐姐走了过来,教大家把拉链小头朝下,卡进去,只听“咔”的一声,第一齿开了;拉链头一拉,成功了!

  然后,我们又采访了车间员工和总经理施明丽女士。最让我感动的是总经理对慈善行动的看法:“我个人认为,企业能发展,得益于社会和政府的支持,我们力所能及回馈社会是应该的。心商店有句话:让爱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精神应当传承下去,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活动最后,我们带着满满的感动结束了新宇徒步之旅,踏上了归途。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到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道理,顿时有感而发:“踌躇满志学归来,传递爱心践于行!”

  小记者感言

  施总经理热情地回答了小记者的提问,不仅谈到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受,而且还表达出对青少年的美好期望。今后,我们将勤奋学习、努力上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把爱继续传递!

  施明睿(五年2班)

  “让爱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传承祖辈的优良传统!”听到这句话,我为之一振。我也要做一个像他们一样充满爱的人!

  洪汉阳(四年5班)

  我终于了解并体验到了拉链的制作过程。我体验的是手工套拉链头。一开始我做得得心应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手有点酸,也由此认识到了工作的辛苦。

  洪紫茵(五年3班)

  我们还采访了施明丽女士,她是英林心的发起人之一。从她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精神。我立志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洪紫铃(四年1班)

  接下来就是人机大战,计时1分钟。我们这组9名小记者一共才套了30多个,而1台机器却套了60多个。“机器太牛了!”小记者们惊叹道。

  林嘉赢(六年2班)

  这个车间有200多台机器,一个月就能生产100多万条拉链!这真是令我大吃一惊。

  洪熙妍(五年3班)

  指导老师_洪珊珊  指导记者 欧阳霆

  小记者_洪华霖 梅磊 刘楷鸿 郑灵萱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