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为学校捐赠79台电脑设备 围江小记者点赞爱心乡贤蒋珠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4 16:29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22日下午,79台“爱心”电脑设备送到晋江金井围江学校,这是爱心乡贤蒋珠敏继2015年为学校捐建电脑室后的又一善举。

  捐赠仪式上,因为疫情没能到场的蒋珠敏,通过网络向老师和学生表达了她的一番心意。据介绍,蒋珠敏的母亲吴淑毓是围江学校校友,早年前往香港定居,后又举家移居加拿大。2015年,吴淑毓与蒋珠敏回到家乡,来到母校围江学校。了解了学校办学状况后,蒋珠敏以父亲蒋连彬和母亲吴淑毓的名义捐建了电脑室。“我一直在想孩子们的学习还好吗。”前段时间,当她翻出2015年在围江学校的照片时,她更希望自己能传承母亲的心意,尽绵薄之力为学校提供帮助。于是,她决定向围江学校捐赠79台电脑设备。

  “当您听到这个消息有什么感受?”“这批电脑什么时候开始使用呢?”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带着满肚子的疑问,找到了校长洪明灯和信息课老师蔡佳伟进行采访。“电脑卡、经常死机、两人共用一台电脑是学生上电脑课的不便,我们一直很苦恼,蒋女士的善举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很激动也很感动,感谢她始终记挂着我们学校。”据透露,这批电脑近两周就将投入使用,并能保证信息课上每名学生单独使用电脑。

  小记者感言

  ●有了新电脑,我们上电脑课,就能更好地进行实践操作,学习更多本领。蒋珠敏女士大爱无私的精神让我很感动,我要好好学习,才能不辜负蒋珠敏女士对我们的期望!  谢予馨(四年1班)

  ●话语中,我感受到了蒋女士深深的爱乡之情和爱国之情,我也会好好学习蒋女士的精神!  谭妮娜(五年2班)

  ●蒋珠敏女士向我校捐赠了79台电脑设备,让我们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可以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  吴凯锋(六年2班)

  ●我是机器人班的一员,看到这批电脑时我非常激动,也很感动!有了这批电脑,我们上电脑课实操时便能快速而不卡顿地进行。  吴姗妮(五年2班)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这些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爱,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期望。  庄世民(三年1班)

  记者_欧阳霆 通讯员_王雅诗 王彩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