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永和益群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4 16:42
  

  我和孙悟空过一天

  蔡祺准(四年1班)

  当我合上《西游记》这本书后,脑海里不时浮现出孙悟空打妖怪的威武情景,心想:要是能亲眼看见孙悟空该多好。想着想着,眼前突然有一道金光从天而降,亮得我睁不开眼。当我再睁开眼时,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桃林前,旁边还立着一块用金子锻造成的牌子,牌子上有三个大字——蟠桃园。

  就在我纳闷时,一道声音唤醒了我,“你这人间小儿,好大的胆子,敢在我大圣的桃林里鬼鬼祟祟。”我仔细一看,竟是身穿金甲战衣的孙悟空。我赶忙上前作揖行礼,恭敬地说:“大圣,久闻大名。今儿特别来拜见您。”

  “想来我这美名已经远播四海了,连个娃娃都知道我。”孙悟空笑着说。

  我挠了挠头,好奇地问:“大圣,你不是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了吗,怎么还在看桃园?”

  “取经任务顺利完成后,玉帝王母把这蟠桃园送给我。今日本想摘些桃子给我的孩儿们尝尝,却不料在这遇到你,也是一种缘分!”

  当我想继续和大圣交流时,一个士兵急匆匆地过来对大圣说:“大圣,太上老君座下的青牛精又私自下凡,祸害百姓。玉帝请你下凡除妖。”

  只见他挥挥手,一朵祥云立即从天边飞来,他一个帅气的翻身,便跳了上去。

  眼看孙悟空要走,我立马请求:“大圣,也带我去开开眼吧!我做梦都想看你降妖除魔的样子。”

  孙悟空看了看我,大手一挥,便有一阵风裹挟着我,带我上了筋斗云。

  不一会儿,筋斗云便带着我们来到了青牛精的地盘。那青牛精头长独角,皮肤青黑。只见他张开血盆大口,就要把手里拎着的天兵往嘴里送。

  在我尖叫前,大圣已经飞速救下天兵,和那妖怪打起来了。二人你来我往,打得难分输赢。正当我替大圣着急时,他猛地站起身,一把抓住牛角,“蹭”地骑上了牛背。他用腿把牛背夹紧,变出金箍棒直直往牛头砸去。那青牛精被砸之后便昏了过去。

  大战结束后,我们又来到花果山。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美,那么特别。大圣看我是真心喜欢这里,不仅让他的孩儿们陪我玩,还亲自教我腾云驾雾的本领。

  名师简评:小作者大胆想象了自己和孙悟空过的一天,从一开始两人相遇,就用了诙谐的语言把孙悟空的特点表现了出来,与青牛精打斗的过程中也充分体现出了人物法力高强的特点。内容生动有趣,语言流畅通顺,是一篇好文章。

  (郭清玉)

  偶遇神笔马良

  陈德圳(四年1班)

  周末晚上,我看完非洲纪录片,看到非洲地区因为干旱,人们生活得无比痛苦,我有一个强烈的愿望——把非洲地区变成绿洲。

  想着想着我的笔盒突然有一支笔蹦了出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神笔马良啊!我又惊又喜,一时间说不出话来,马良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我是来帮你圆梦的!”

  马良在我房间中画了一个空间传送门,我走了进去,看见了一望无际的沙漠。这里和我想的一样炎热,才几秒我就热得不行,这更坚定我们改造沙漠的决心。

  说干就干,马良先用神笔左一挥,右一挥,把黄沙变成了一望无际的草地。我们看着草地,心中满是喜悦,思考着还缺了什么。我灵光一闪,拿起神笔,用力一挥画出了几个湖泊,湖水清而见底,碧得发亮。我们又一起画了花草树木。我们坐在草地上欣赏着微风轻拂的绿洲,心里充满了期待……

  指导老师_王三梅

  奔跑的人 光芒万丈

  皮雅婷(六年1班) 

  “加油!冲啊!”一阵阵加油呐喊声回荡在我的耳旁……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

  赛场上人山人海,最令人期待的400米已经拉开帷幕。看!运动员们站在起点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紧张的气氛在蔓延,就连坐在观众席的我都不由地屏住了呼吸。

  “预备,砰!”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好似一支支离弦的箭,朝终点飞奔而去。他们咬着嘴唇,眼睛炯炯有神,健步如飞,恨不得一步登天。

  观众和啦啦队也没闲着,他们都用尽力气地拍手、呐喊:“加油!加油!”好多人的手拍麻了、嗓子喊哑了,也毫不在乎,一心就想为运动员加油呐喊!

  快了,快到了!我们班的运动员已经冲到了第二,我们人群中一下子沸腾了,有的紧张得不敢看,一颗心简直就是“十五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有的更加鼓掌喝彩。在大家的呐喊声中,运动员备受鼓舞,就算双腿已经像灌了铅一样,汗如雨下,他们依旧很努力向前奔跑。靠近终点线前的那一刻,他勇猛地往前一扑——“耶!冠军!”欢呼声在每个人的耳边响起。

  那些不断向前奔跑的人,一定光芒万丈。

  指导老师_杨三珍

  点赞

  陈琪涵(五年1班)

  “轱辘轱辘……”声音由远及近,仔细一瞧,我们班的几位同学正推着餐车走来。

  你看,后面还跟着一个人,那就是方厨师。他个子小小的,身材瘦瘦的。你看他其貌不扬,他可是我们学校的“掌勺人”。铲子是他的法宝,就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挥一铲,变出了一道道美食。蒸蛋外滑里嫩,无需咀嚼,简直是懒人最爱;宫保鸡丁味道浓郁,特别是土豆,外香里酥,口感绵软,真是唇齿留香;我最爱的就是梅菜扣肉,三层肉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令人不禁感叹:梅菜和三层肉真是绝配!

  我最喜欢的是他的笑容。方师傅总会笑盈盈地询问同学们喜不喜欢今天的饭菜,收集意见并及时调整。方师傅在学校特别受欢迎,他也很喜欢大家“开菜单”。按他的话说就是:我就喜欢你们大口吃饭的样子。

  帮忙运送的同学也值得点赞,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今天我为你服务,明天你为我服务,这是同学间传递友爱的方式。当我第一次扭捏地把饭盒递给闹过别扭的同学时,她说了声:“谢谢!”我们相视一笑,颇有一笑泯恩仇的意味,一切尽在不言中。

  “轱辘轱辘……”声音由近及远,自办食堂,香飘万里。

  指导老师_陈燕琼

  我的老师

  李诗琪(五年1班)

  她是寒冬里的太阳,给我们温暖;她是沙漠的清泉,滋润了我的心田;她是海上的灯塔,为我们指引方向。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蔡老师。

  蔡老师温柔的时候是挺温柔的,笑嘻嘻的;可生气时就像一头发威的老虎!

  蔡老师脸圆圆的,一头乌黑的头发,两眉之间有着几道细纹。

  听蔡老师讲话,是一种享受。她讲课时,声音婉转动人,抑扬顿挫,就像一块具有吸引力的磁铁,把同学们的注意力牢牢地吸引在她身上。语文老师还会用特别夸张的肢体动作,帮助我们投入课文描写的情境。

  我们从词不达意到出口成章,从懵懂无知到知书达理,蔡老师在我们背后默默付出,她知识渊博就像一盏明灯照亮着我的前程。

  指导老师_蔡丽丽

  跳蚤书市

  陈豫(四年1班)

  天气晴朗,我们学校举行了跳蚤书市——爱心义卖活动。

  欢乐的音乐响起,操场便成了一个热闹的书市。每个班级都把各自的书籍摆放得整齐有序,“店长们”大声吆喝着:“卖书啦!卖书啦!买一本书送一个气球!”“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操场上人来人往,同学们认真选购着:有的正在挑选翻阅,有的正在分享推荐,还有的正在讨价还价。我逛了各个班级的书摊,东选选,西瞧瞧,总算看中了《叮当的魔法》,就买了下来。我翻看着这本书,真是越看越喜欢,心里真后悔没多带点钱来。

  我看完了书,便回到我们班的摊位,“书都卖完了,收入还真不少呢!”收银的同学一边数着钱,一边笑着说。“大家快过来,我们拍张集体照!”老师扯着嗓门大声喊道。“茄——子——”咔嚓一声,我们便留下了最美的笑容。

  名师简评:这文章篇幅不长,但内容叙述得很清楚,文笔也比较流畅。小作者把义卖活动的场面描写得清新活泼,字里行间跳动着童真童趣,使文章充满了生命力。 

  (蔡宝治)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