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观一座馆 读一座城 小记者研学晋江市展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1 11:32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近日,组织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六年级小记者走进晋江市展馆参加研学实践,近距离感受晋江的历史变迁,了解晋江的“前世今生”。

  一个个像要踏破楼梯的声响在教学楼里回荡,前一刻目光里还填满了慵懒和倦怠,在老师的一声令下便烟消云散,等的就是这一刻了。久违的小记者活动不期而至,还有什么能让大家如此雀跃的呢?冬日的午后,温暖的阳光调皮地挥洒在身上、发梢,就连冰冷的地面,也因为我们兴奋的步伐而有了温度。

  走进展馆,小记者们便被眼前气势恢宏的展厅震撼了。磅礴、大气、壮观的大厅让大家赞不绝口。“晋江古为闽越……”讲解声中,参观拉开序幕。

  讲解员带着大家到每一个展厅参观,生动活泼的介绍,再加上极具创意的图文、影像、实物等多媒体手段,营造出情景交融的空间氛围。在这里,小记者们仿佛穿越时空,全方位地解读了晋江这座美丽的城市。

  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晋江是一个融合多元文化的城市,它所包容的灿烂文化让大家大开眼界;许多知名的品牌,如安踏、恒安、盼盼、七匹狼……原来都出自晋江,真不愧是千年古邑、品牌之都!在这里,小记者们更是领略到了晋江的悠久历史及快速发展的晋江速度,整座城市的美好在这次参观中被完美地呈现。

  最吸引眼球的是《大美晋江》的视频。眼前精致的沙盘配合LED上的动态演示,将晋江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在眼前。

  观一座馆,读一座城,我们满载好奇而来,又装着自豪而归。为我们是爱拼敢赢的晋江人而骄傲!

  小记者感言

  参观完晋江市展馆,我不但了解了晋江的悠久历史与丰富多元的文化,也对晋江城市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作为一个新晋江人,我感到十分自豪!高佳淇(六年1班)

  一段沉溺的历史,一颗守住乡愁记忆的心,一群团结拼搏的人,让晋江从一个落后的小乡村,发展成为现代化的城市。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我相信,晋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李妍希(六年2班)

  历史是一面镜子,照亮过去,也照亮了未来。走进展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我们见证了晋江这个城市的进步与发展。过去的艰辛,今朝的繁荣,以及爱拼才会赢的精神,都引起了我的共鸣。邱欣妍(六年3班)

  晋江市展馆是一册博大精深的史书,让我们了解了晋江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它更像一座桥梁,连接着过去和现在,让我们大步地走向未来。吴秉宏(六年4班)

  看见晋江市展馆中“晋江纺织企业名片”中的百宏集团,我的爸爸就在百宏集团工作,也在为晋江的城市发展贡献着力量。前不久他还带我参观了百宏的自动化技术,让我赞叹不已。杨煜森(六年5班)

  晋江,是一座书写传奇故事的城市。我敬佩那些敢拼、爱拼、善拼,敢为天下先的晋江人,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给这个城市带来了荣誉。黄湘湘(六年6班)

  小记者_吴安晨 林昕烨 李静怡 吴沫迪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