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这四个村未来五年这样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6 11:22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当前,晋江市内坑镇已顺利完成28个村“两委”班子换届。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本期《红色引擎“一肩挑”党建引领新征程》聚焦内坑镇莲山工作点的四位新上任的党(总)支部书记,看他们如何发挥“班长”作用,为今后五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东村村林良岳:打造党建网格 助力乡村振兴

  东村村党支部书记林良岳表示,将团结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按照内坑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新班子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化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积极探索打造党建引领精细化网格乡村治理新模式,切实将支部建在网格上,让“小网格”托起民生“大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林良岳说,未来5年,东村将扎实开展农村道路整治、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畜禽养殖污染等治理,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实现村庄从洁净整齐到美化“颜值”的再提升;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村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智慧党建综合平台建设,争取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加快推进东峰小学教学楼建设,力争提档升级。

  内山尾村林清奇:凝心聚力促发展 全力以赴惠民生

  内山尾村党支部书记林清奇表示,他将带领新一届村委班子发扬革命老区艰苦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以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筑牢信任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凝心聚力,全力发展乡村经济,提升村居环境,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发展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清奇说,接下来,内山尾村将建设村集体公租房,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财收入;引领企业发展升级,摆脱发展瓶颈;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实行股份制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高村民人均收入;推进沟渠整治、水冲式厕所改造、道路微景观规划建设、完善垃圾处理办法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加大社会治安综治力度,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坑尾村张文章:打造宜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坑尾村党总支书记张文章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济,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做到作风民主、团结一致、密切联系群众、廉洁奉公,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决策能力和协调能力。

  张文章说,接下来,坑尾村将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健全党支部、村委会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加强农村“三资”管理,盘活集体资产,增加村财收入;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推进旧村改造工程,推进养老院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村庄绿化工程,打造美丽乡村,为村民创建幸福宜居的新环境。

  加塘村杨国梁:生态环境更美 人居环境更舒适

  加塘村党支部书记杨国梁表示,未来五年,将带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内坑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党的事业为核心,把村民呼吁的民心工程作为工作重点,把维护村民的利益作为工作职责,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不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杨国梁说,接下来,加塘村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用好生态文化资源,围绕流域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在推进青山绿水的同时,让生态环境更美,为村民打造更加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注重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探索资源开发、土地营运等发展模式,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