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未来五年内坑这四个村将焕发新气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5 15:10
  

  当前,晋江市内坑镇已顺利完成28个村“两委”班子换届。新班子谋划新发展,新作为要以完成新目标来验证,新作为要以新的精神状态来促成。本期《红色引擎“一肩挑”党建引领新征程》栏目聚焦内坑镇柑市工作点的四位新一届村党总支部书记,他们奋勇争先,团结带领新班子,扎实开启乡村振兴新的五年征程。

  柑市村林燕军: 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乡村振兴“柑市模板”

  柑市村党总支部书记林燕军表示,未来五年,将带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内坑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党的事业为核心,把村民呼吁的民心工程作为工作重点,把维护村民的利益作为工作职责,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不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林燕军说,新班子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柑市模板”。

  霞美畲族村钟景明: 强化党建引领 加强乡村治理

  霞美畲族村党总支部书记钟景明表示,将严格遵守党纪法规,按照内坑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乡村治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广大人民群众一起,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让霞美畲族村的各项任务、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让村民更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钟景明说,未来五年,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稳步推进旧村改造工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在社会事业方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措施,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社区文化,引导群众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风尚。

  上方村黄金堤: 推进教育事业 提升人居环境

  上方村党总支部书记黄金堤表示,将以党建为引领,严格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新班子,扛起发展重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作为,干出成效,把党和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黄金堤说,未来五年,上方村将进一步完善网格建设,将发展和学习融入全体班子成员的思想和行动上;要大力整合资源,以经联社为突破口,结合“三块地”改革,探索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推进教育事业上新台阶,全力配合上级将锦和小学迁建并升格为市直小学,探索创办幼儿园,力争早日补齐民生教育短板;进一步完善和硬化村间道路及改进环境卫生,重点整治卫生死角,确实提升人居环境。以“千年古村”传统文化和动车站新商圈为发展中心,齐头并进走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上方模板”。

  下村村张荣茂: 强化服务意识 提升村民福祉

  下村村党总支部书记张荣茂表示,将严格按照内坑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乡村治理,团结带领新班子,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勇于担当,认真负责,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村民福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下村将以党建为引领,在党的建设、乡村建设、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持续发力,让乡村焕发新气象。”张荣茂说,未来五年,将健全党支部、村委会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下村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落实方案,稳步推进旧村危房改造及新村建设工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家园清洁行动”,建立健全民主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疏通民主渠道,确保群众正确行使参与权和决策权。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