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深圳白垵湖内吕厝四个村 新一届村支书绘就未来五年蓝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3 10:01
  

  基层党组织是最坚强的战斗堡垒,事关地方的发展稳定、基层治理保障及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新上任的村党总支部书记如何发挥“班长”作用,全力攻坚各项工作,为今后五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本期《红色引擎“一肩挑”党建引领新征程》栏目聚焦晋江市内坑镇天亮工作点的四位新一届村党总支部书记,他们奋勇前行,将团结带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扎实开展谋篇布局、用心绘就前景蓝图。

  深圳村吴联庆:以党建促发展 探索打造数字深圳

  深圳村党总支部书记吴联庆表示,未来五年,将严格按照晋江市内坑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党建促发展,紧紧抓住支部自身建设,牢记使命、为民服务,团结带领新一届村“两委”,担当作为、主动作为、创新突破,快速、高效、精准落实落细各项中心工作,奋力推动深圳村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吴联庆说,未来五年,将注重发挥党组织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着力推进提升全村废旧厂房、整合土地项目;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常态化环境卫生管理运行机制;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有效提高村委会办事效率,同时探索打造“数字深圳”,采用“数字+乡村”治理方式,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村委会工作效率,鼓励村民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实现干群信息互通,双向互动,减少干群矛盾的产生,促进干群团结,为深圳村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白垵村洪肇彬:树牢宗旨意识 切实为民服务

  白垵村党总支部书记洪肇彬表示,未来五年,将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携手新班子,带好新队伍,严守党规法纪,接受群众监督,自觉当好表率,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的原则,勇于担当,认真负责,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洪肇彬说,接下来,将扎实做好村级党建工作,坚持和完善党总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村级道路、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居环境,提升宜商环境;切实加强对村民自治组织、群众团体组织、经济组织的领导;强化村庄综合治理,化解好矛盾纠纷,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湖内村陈礼进:重点实施民生工程 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湖内村党总支部书记陈礼进表示,将团结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中心工作。

  陈礼进说,未来五年,将重点实施民生工程,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提高村民居住环境的舒适度;继续推进湖内村旧村改造配套项目建设,具体包括道路建设、小型农村公园建设、路灯架设等;推进湖内村委会办公楼翻建工程,继续争创“六守六无”平安湖内村,全力办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吕厝林耀旭:提升人居环境 壮大集体经济

  吕厝村党总支部书记林耀旭说,“感谢上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对我的信任与支持,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村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定将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百倍勇气与信心,携手新班子,带好新队伍,以发展乡村、造福村民为始终如一的目标奋力前行。”

  林耀旭说,未来五年,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立足本村实际,继续推进本村旧村改造二期建设,完善防汛路沿溪道路硬化,推进村委会前道路“白改黑”改造提升;在现有土地流转和光伏发电的基础上,策划利用好回扣地的区域优势建设村集体仓储项目,同时以高标准农田建设盘活村中撂荒的农田资源扩大土地流转面积,壮大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发挥好民主协商议事机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村级工程、村民集体利益、土地纠纷调解等,努力提升村民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满意度。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