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对标先进拓思路 取长补短促提升 内坑镇组织镇村干部到安海东石金井参观学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2 11:36
  

  晋江新闻网11月22日讯 20日下午,晋江内坑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党政领导、工作点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新一届各村村主干、老人会会长,前往安海镇新店村、东石镇潘山村、金井镇三坑村等地参观考察,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这也是内坑镇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走进安海新店村,考察团参观了文化长廊、微景观等,得知新店村的多处建设地块是村民无偿让地借地的,建成后再由附近村民和党员义务除草维护,内坑村主干纷纷点赞。

  “好的环境需要靠村民来共同维护。”这是前洪村党总支部书记王添寿参观后最深刻的感受。他说,“改变环境首先要从思想上先改变,我们可以推动小部分人先动起来。”

  走进东石潘山村,村民房前屋后得到美化、绿化,村中小公园、微景观遍地开花,传统木作、布袋木偶、旧时农耕生活等本村特色,一一融入微景观当中。

  “潘山村庄干净整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结合‘文化+产业’留住乡愁的建设做法很有特色。”黎山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张成立说,2020年6月,黎山村推行村民积分制管理办法,有效调动了党员和村民参与乡村治理,人居环境取得不错成效。接下来,计划开展裸房整治提升,让村庄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上方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张锦魁说,潘山村将木雕产业融入村庄人居环境提升中,让村主道变成木雕展厅,不仅该村产业得到很好宣传,乡村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提升。

  走进金井三坑村,绿树成荫,道路干净整洁,每家每户的院墙内都摆放一套干湿垃圾分类桶,村中还专门设有餐厨垃圾处理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心齐,民心顺,干啥都能成。”亭顶村老人会会长曾火炎道出了参观后的感受。

  目前,内坑镇正在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通过一系列行动,在各村兴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推进内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内坑镇党委书记林灿煌表示,组织开展参观考察,学习先进村的经验,各村要进行横向纵向对比,找差距补短板,接续奋斗,团结一心,为内坑全力提速老区振兴赶超发展、建设晋江门户品质新城而努力奋斗。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党史学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