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内坑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6 09:10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近日,晋江市内坑镇联合消防、卫生及相关企业举行“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社会”火灾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救援演练系列活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10日15时30分,福建步峰服饰有限公司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只见5号楼2楼生产车间突然“起火”,大量浓烟冒出。现场人员发现后及时拨打119报告“火情”,晋江市安海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率先到达“火灾”现场后,迅速勘察火情,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有序展开“灭火”工作。

  记者发现,面对浓烟弥漫、火势较大的演练情景,演练指挥部按照应急预案,指挥协调灭火及人员疏散等;抢险救援组进行现场灭火处置,防止火势蔓延,扑灭明火并清理现场;警戒疏散组在外围设置警戒线,引导各楼层人员疏散至集结点集结;后勤保障与医疗救护组携带急救箱在火灾现场和集结点,提供医疗和后勤保障服务;通信联络组现场保证通信畅通并马上报告119、120救助伤员。各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顺利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晋江市内坑镇政法委员、副镇长人选许国立对演练进行点评,同时,晋江市安海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叶仁宝对企业发生火情时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等应急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此外,还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教学,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政企联动演练,增强了企业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救援的信心和协调应急能力。”企业负责人夏前彬认为,消防应急演练能有效提高企业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连日来,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逃生能力,内坑镇还持续深入内坑中心小学、内坑中心幼儿园等校园及远光鞋业、雅浪琴再生资源回收、百川卫生用品等企业和黎山村等村庄,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内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内坑镇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等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宣讲消防法律法规等,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各自的消防安全责任,共同参与火灾防范。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消防应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