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平桥畔再添盎然绿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5 15:09
  

  晋江新闻网11月25日讯  冬日植树正当时。昨日上午,晋江安海镇党委政府在安平桥景区组织开展“党建+世界遗产点”植树绿化活动。安海镇全体党政领导,镇机关及镇有关单位党组织代表、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安海镇相关社团协会及企业代表、安海文化界人士等参加活动。

  在安平桥景区白塔主广场及树阵广场两侧的植树点,党员干部及各界代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三五成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土踩实,有的提水浇灌……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场面。经过大家的合力协作,80株宫粉紫荆及多株凤凰木等昂然挺立,为安平桥畔再添盎然绿意。

  据了解,安平桥系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1年7月25日安平桥作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22个遗产点之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今年来,安海镇党委政府积极推动安平桥世界遗产点周边环境的保护提升,项目建设包括瑞光塔(白塔)广场整治工程、安海古码头水心亭渡头整治工程、安平桥景区主广场绿化梳理提升等。经过旧条石铺砖、绿化提升等,瑞光塔(白塔)广场面貌焕然一新,为市民游客提供了进一步了解安海历史文化及休闲娱乐的场所。

  安海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安海镇聚焦文旅生态融合发展,用好安平桥“世界遗产点”这一金字招牌,串联打造一批精品旅游路线,实现兴安片区文旅深度融合,持续扩大“人文安海”品牌影响力。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安平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