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启航新征程 内坑这四个村将这么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4 16:11
  

  当前,晋江市内坑镇已顺利完成28个村“两委”班子换届。如何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创造新业绩,是对新班子能力水平的重要检验。本期《红色引擎“一肩挑” 党建引领新征程》聚焦内坑镇葛洲工作点的四位新一届村党总支部书记,他们将奋勇争先,团结带领新班子,扎实开启乡村振兴的五年新征程。

  长埔村王筑水: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长埔村党总支书记王筑水表示,长埔村作为内坑镇唯一的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将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起乡村振兴“五面大旗”,找准符合村情的发展新路子,瞄准目标、凝聚优势、补齐短板、苦干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好内坑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

  王筑水说,未来五年,长埔村将继续朝着建设宜居宜业工业乡村这一发展方向,重点推进环村路建设、工业区环境整治和改善型安居工程等重点项目,打造造福村民的民心工程;以股份经济联合社为抓手,积极谋划陶瓷电商物流基地等一批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项目,促进企业、人才、资金流入,带动更多村民发展产业;积极探索实践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推动“三治”融合,用好乡村发展促进会这一平台,注重调动村民积极性,广泛发动乡贤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来,以乡村善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独具特色的省级乡村振兴“样板”。

  砌坑村尤伟峰:突出“绿色农业” 建设美丽乡村

  “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继续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让蓝图美景变为现实,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砌坑村党总支部书记尤伟峰表示,作为革命老区村,砌坑村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和农业产业优势,突出“红色文化”“绿色农业”,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努力开创砌坑村新农村建设新篇章。

  尤伟峰表示,下一步,砌坑村将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继续争创2021-2023年度省级文明村;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在打造红色旅游的基础上,结合力豪现代农业,培育绿色产业;加强本村基础设施建设,着重实施村主干道“白改黑”项目;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清除陈年垃圾,聚群智、聚群力,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美丽乡村。

  葛洲村林婉贞: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一肩挑’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将团结带领新一届‘两委’班子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策落实到葛洲村建设的方方面面。”葛洲村党总支部书记林婉贞说,未来五年,将对“软件”“硬件”一起抓,用理论武装头脑,有担当、有作为,带领新一届“两委”班子将工作放在民生实事上,带领党员群众参与家乡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葛洲村焕发新活力,展现新篇章。

  林婉贞表示,未来五年,葛洲村将依托地理优势,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发展和引进新产业;加强人居环境整顿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往后发展提供便利;进一步凝聚海内外乡贤、侨胞力量,充分调动广大乡贤、侨胞回报桑梓、建设家乡的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号召有志青年回乡发展,培养和储备一批有能力、高素质的人才。

  后坑尤静雯:强化服务意识 为群众办实事

  后坑村党总支部书记尤静雯表示,将在内坑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新两委班子,大胆创新、俯身实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以实际行动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切实扛起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担子,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尤静雯说,未来五年,后坑村将做好支部建设,抓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完善全民娱乐健身、体育设施规划建设、公共空间打造、全村主干道的规划建设;落实村民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加强治安巡逻队伍建设,协助老年协会落实敬老院入驻及配套设施,开展相关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居住环境质量;增强与本村企业、产业的紧密联系,维持和增加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增加村财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乡村振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