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这四个村未来五年要这样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2 11:06
  

  开栏的话: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以党建为引领,晋江内坑镇迅速掀起一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即日起,内坑镇党委、政府联合晋江经济报社推出“红色引擎‘一肩挑’ 党建引领新征程”宣传策划,组织内坑28位村主干“一肩挑”,以党建引领,“谈发展、表决心、晒承诺”,进一步巩固村“两委”换届工作成果,激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热情,在新的五年奋力谱写乡村振兴内坑篇章。

  黎山村张蓬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带领村民致富强村

  黎山村党总支部书记张蓬杰表示,红色是黎山村的底色,将秉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新一届村“两委”按照内坑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科学谋划乡村振兴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力争早日把黎山村建成福建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相信通过我们一起努力,黎山村村民终会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张蓬杰说,未来五年,将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力争到2025年,村财收入达到500万元/年;推进裸房整治,提升乡村颜值,计划在2024年前完成裸房、道路提升改造;实际解决工居混乱、居住困难问题,在2024年实现新增30宗以上住房;进行工改提升,促进产业发展,解决就业增收,预计增加100个工作岗位,村民人均创收增幅2万元以上;完善红色记忆,修缮红色遗址。

  黄塘村林文托:“心里有本明细账” 凝聚合力开新局

  黄塘村党总支部书记林文托说,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立后,将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念好“特、和、蕴、实、善”五字诀,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在“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治理振兴”上下功夫,凝聚乡村振兴整体合力,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振兴。

  对于黄塘村今后五年间的民生实事项目,林文托“心里有本明细账”。林文托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霞塘小学足球场和南校门微景观建设的投入,加大奖教基金,吸引优秀名师加盟;大力实施全民健康普及、人居环境改善、文明行为养成、移风易俗深化等行动,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积极谋划村中道路改造及路灯等配套设施提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村物流仓库建设力度;规划设计建设黄塘村敬老院,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黄塘村落地生根。

  土垵村黄情雯:用活红色资源 助推乡村振兴

  “我将严守党规法纪,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廉洁自律,务实工作,团结新班子,带好新队伍,为土垵村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土垵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情雯坚定地说。

  黄情雯表示,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今后五年,她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致力乡村振兴,促成土垵村股份经济联合社的成立,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全力启动革命旧址陈列布展工程,发展红色旅游;加强环卫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在社会事业方面,将积极做好低保户、特困户的帮扶工作,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制度;积极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争取参合率达95%以上;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强治安巡逻队伍建设,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措施,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内湖村曾玉丽:团结协作履职尽责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今后五年,我将依法履行职责,爱岗敬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工作中团结协作,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合作,弘扬团队精神,确保履职尽责工作落到实处。”内湖村党总支部书记曾玉丽表示。

  曾玉丽说,接下来,她将带领新队伍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致力于为全村审办失地养老保险,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以村民危房改造为契机,适时拓宽村内路,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乡村振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