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溪边乡村振兴首批成果展示暨能琴公园开放、书藏楼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1 21:08
  

  晋江新闻网讯 11月21日,溪边乡村振兴首批成果展示暨能琴公园开放、书藏楼美术馆开馆仪式,在安海镇坝头村溪边自然村举行。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中央人⺠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王建峰,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会长叶木凯;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蔡战胜,泉州市政协党组书记肖汉辉,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泉州市委原常委林万明、刘文儒,晋江市领导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黄天凯、黄少伟等;全国政协常委、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上海市政协常委、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在致辞中表示,对溪边的情感,源自于父母对家乡深沉的爱,以及一颗感恩的心。如今,书藏楼美术馆和能琴公园的开放,实现了他用文化感恩家乡、回馈家乡的心愿。家乡面貌的改变,还需依靠整体的力量。希望乡亲们在参与新农村建设中改变旧观念,树立新风尚,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共同建设更加文明、富裕、美好的新溪边。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表示,多年来,许健康先生始终爱国爱乡、心系桑梓,纵横商海不忘造福社会,充分展现出“自立立人、自达达人”的胸襟格局。这次许健康先生捐赠1.25亿元支持溪边新农村建设,不仅建成了44幢村民独栋住宅、书藏楼美术馆、能琴公园、溪边公园等一批“惠民工程”,更是打造出农耕休闲旅游、宝旺金属、乡村联盟驿站等“造血”项目,带动乡亲一起致富,开创了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典范。

  张文贤指出,当前,泉州晋江正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聚焦打造共同富裕县域范例,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村和城市有一样的生活品质、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期待有更多像许健康一样的乡贤,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把“最美乡情”变成“最美家园”。晋江将竭尽所能当好服务者,为大家践行公益、回乡发展提供最好的环境。

书藏楼美术馆开馆仪式

能琴公园落成剪彩仪式

旧村改造小区交房仪式

农耕休闲旅游项目开业授牌

《溪边纪事》纪录片首映仪式

宝旺金属和许健康公益基金会分别向溪边每位村⺠各派发5000元现金福利

经竹教育基金颁发仪式

  2017年4月,溪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启动,历时5年,现已建成44栋村民独栋住宅、书藏楼美术馆、能琴公园、溪边公园等一批惠民工程。如今走进溪边自然村,道路平坦、一栋栋以闽南红砖为元素建造的独栋住宅,韵味十足;来到以许家老宅为前身建造的书藏楼美术馆,观赏文化艺术展示和书画展览,让文化渗透生活;漫步能琴公园,草木茂盛、亭台别致,并以宗祠为核心将敬⽼院、公妈厅、书藏楼等整合成⽚,不仅绘就了溪边风景画,更成了溪边⽂化客厅。

  溪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不仅着眼于改造乡村风貌,更是打造了农耕休闲旅游、宝旺金属、乡村联盟驿站等“造血”项目,不断增强村庄发展后劲。溪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自启动以来始终坚持着“党委政府搭台,村企联合唱戏”的原则,创新“村企合作、乡贤反哺”模式,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下,在村⺠的大力支持下,打造出乡村振兴的溪边样板。

  据了解,溪边旧村改造还将建设⾼层安置⼩区,以解决改造区域内的村⺠安置以及其他村⺠居住困难的问题。⾼层安置⼩区规划⽤地4200平⽅⽶,建筑⾯积9300平⽅⽶,总共三栋60套套房,正在建设当中。此外,还规划有安海实验幼⼉园宝⻰园区,按9个教学班、在园幼儿270⼈的规模进⾏建设。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于溪边等村庄适龄幼儿。

(记者_苏毓茹 供图_晋江市委宣传部)

标签:晋江|溪边|乡村振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