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双拥花开红又艳 >> 工作动态 >>正文

汤吓妹: 用自立自强书写军嫂本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3 09:47
  

  作为一名军嫂是光荣的,也意味着牺牲与奉献。上大学期间,汤吓妹与驻晋某部士官卢士成相识、相知、相爱。此后9年,她用勤劳与贤惠、自立与自强,树立了当代军嫂的良好形象。

  柔肩扛起家庭重担

  结婚前,家人朋友有许多不理解,曾劝汤吓妹:“嫁给当兵的肯定要吃苦,你要有思想准备。”她却始终坚持自己的选择。

  虽然早就知道当一名军嫂不容易,可在生活中遇到种种困难时,她也曾感到委屈,但都熬过来了。怀孕产检时,别人都是丈夫陪伴,她却只身一人。临产前的那个春节,因丈夫工作繁忙,她回老家过年,希望丈夫能帮忙把行李拎到汽车站,可电话里丈夫却说:“单位有任务,出不来。”当时挺着大肚子,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站在人流如织的车站里,汤吓妹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孩子出生那天,她在公司加班到晚上7点多。回家没多久,羊水就破了,她拿着待产包,骑着电动车载着母亲到医院,直到办理完入院手续,丈夫才匆匆从部队赶来。“幸好羊水破了以后肚子还不是很疼,住的地方也离医院不远……”汤吓妹想起当初的情景仍有点后怕。

  踏实工作开创自己的事业

  为了支持丈夫,汤吓妹毅然放弃了教师身份,来到晋江。在照顾好孩子和家庭的同时,她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几年间顺利考取会计证、初级会计师、税务会计师等资格证书。从最初一家公司的出纳工作,到2017年注册成立了吉米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这几年,她巾帼不让须眉,带领公司成为亿企赢服务联盟“标准成员单位”,现如今已是晋江市财务服务业界小有名气的单位。

  今年丈夫连续外出参加演习近半年,其间汤吓妹患上肺炎,住院半个月时间里,她一边把小孩托付给同事,一边兼顾公司业务,愣是一个字都没向千里之外的丈夫提起。

  一路走来,得益于妻子的体谅支持和鼓励鼓舞,丈夫卢士成从普通士兵一步步成长为连队的中坚力量,先后参加10余次大项任务,7次获评优秀士官,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2次。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黄志刚 张小红)

标签:军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