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最美军嫂系列报道④】沈瑞:你是国的栋梁 我做家的脊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6 08:43
  

  沈瑞曾是湖北钟祥市一名小学教师。但作为一名军嫂,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和支持丈夫的事业,她毅然辞去了工作,来到丈夫的单位驻地——晋江,用无声的担当支持丈夫在强军路上轻装远行,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作为教师,她有春风化雨的温暖;作为军嫂,她有博大胸怀和坚强意志;作为共产党员,她在抗疫期间用行动彰显了党员先锋的责任与担当。      

  “我怀宝宝的那一年,赶上他任务繁重,几乎没有时间回来陪我。”沈瑞说,每当她一个人拖着笨重的身子去产检后,心里都有些许落差,但很快她又告诉自己,丈夫报效国家,自己承担起家里的一切,是对他最大的支持。

  在生产前一周,丈夫李靳被抽调赴千里之外的某单位集训。李靳很担心即将生产的妻子,她却坚定地说:“你去忙你的工作吧,家里的事情再大也是小事,部队的工作再小也是大事,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直到孩子出生半个月后,李靳才回到家,但只待了一天又返回了部队。

  作为军嫂,她始终坚定一个信念:“理解支持丈夫工作永远是军嫂的天职。”正是靠着她在背后默默支持,李靳入伍18年来先后多次完成重大任务,培养帮带骨干多名,被东部战区空军评为“一级强军工匠”,获评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官。

  2020年,儿子6岁了,同爸爸相处的时间加起来却只有几个月。有人问起爸爸,启诚就用手指指电话,意思是爸爸只在电话里存在。为了免去丈夫的后顾之忧,沈瑞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辞掉钟祥市小学教师的工作,随军来到丈夫驻地。由于要兼顾带孩子,沈瑞在丈夫的驻地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她曾经一度很消沉,甚至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是不是错了。然而,在丈夫的支持和鼓励下,她决定从头开始,凭借出色的综合素质,成功入职一家物业公司。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沈瑞主动向公司申请来到卫健局物业服务处,全力保障卫健局后勤服务的正常运转。疫情期间,沈瑞带领全体物业管理处人员坚守岗位整整5个月,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因工作表现突出,她连续两年被所在公司评为“优秀管理员”。“你用青春守住军营,我用青春守住你。”这就是沈瑞的承诺和坚守。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黄志刚 张小红)

标签:最美军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