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听讲座 逛展馆 观海鸟 保护野生动物小记者在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03 11:40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快看,那边有两只白鹭飞过来了!”“这里又有一群海鸟,快拿望远镜仔细看看!”11月是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10月31日,本报联合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泉州市观鸟学会,组织40余名晋江市深沪中心小学小记者走进深沪湾,利用专业观测设备观赏海洋鸟类。活动中,大家还在现场放飞了一只受伤后得到救治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观测鸟类,同时让更多青少年了解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生态价值,提升环保意识,从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0月27日,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特别邀请泉州市观鸟学会会长吴轲朝走进深沪中心小学,为该校全体小记者带去了一节主题讲座。通过这次讲座,小记者不仅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鸟类,同时也对深沪当地能够看到的白鹭、苍鹭、夜鹭、黑水鸡等野生鸟类有了更多认识。

  当天下午,小记者们在泉州市观鸟学会多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深沪湾的海滩上架起了“长枪短炮”。由于沿海风力比较大,当天出现的鸟类并不太多。但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小记者们还是捕捉了不少海鸟飞翔的精彩画面。观鸟前,泉州市观鸟学会的老师们给大家分发了观鸟图册,小记者们一边通过望远镜观察海鸟的飞行姿态和体貌特征,并结合图册上的相关介绍,对于各种海鸟的特征和习性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平时鸟儿在头顶飞过,都没有太过在意。这次用望远镜仔细观察,发现鸟儿飞行的姿态是那么优美,煞是好看。”小记者们一边观察,一边不住赞叹。

  观鸟之余,小记者们还在海滩捡拾贝壳、沙滩嬉戏,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假期。

  值得一提的是,观鸟活动前,小记者们还参观了福建深沪湾海底古森林遗迹自然保护区科普馆。该馆共设十个展区,通过弧幕联动地幕沙盘、半球幕投影、互动体验、虚拟现实、实物标本等多种方式,向参观者全方位阐释了深沪湾的特殊地貌景观,展示了深沪湾海陆变迁过程,既向大家科普了海洋自然科学知识,又传递了保护生态的环保理念。

  小记者_翁恺盈 文图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