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主教练崔万军:打造一支拼劲十足的球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1 17:16
  

  新赛季CBA,对于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而言,在球队阵容上不仅进行了重建,更是再次牵手国字号教练崔万军。在崔万军执教的四个月中,他围绕个人技术、投篮运球、防守等方面对球队进行了强化训练。崔万军表示,爱拼才会赢,要让球迷看到一支拼劲十足的球队。

  对于崔万军,CBA老球迷早已耳熟能详。他曾在2015年首次执教福建浔兴男篮,那个赛季,球队在赛季初打出了气势,一度力克CBA劲旅辽宁男篮和新疆男篮,但由于王哲林伤病退出,球队最终成绩并不理想,并未完成晋级季后赛的目标。随后,崔万军在广州、新疆、同曦等俱乐部也留下过足迹。

  “时隔6年,又回到熟悉的球队,不过这次感受有很大的不同。”再次回到福建,崔万军感慨道,这次回到球队,最大的感受就是球员变了很多,球员有的退役,有的到其他球队打球。而且,俱乐部搬到了新的训练基地,这里的硬件非常好,这对于球员训练有很大的提升。再者,这四个月崔万军和球队一直在晋江训练,他感受到福建的篮球氛围越来越浓。

  这个夏天,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基本没有放过假,几乎每天都在进行训练。“大家训练都很刻苦,可以说我们球队从6月份集中到今天,基本上都没有什么节假日,每天都在训练。因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许多球员在技术上多少还是不太扎实,包括命中率也不是很稳定,所以这段时间的训练,围绕着技术、投篮运球、防守来进行加强。”崔万军表示,球员们训练热情很高,训练都很刻苦,经过这四个月的训练,他看到了球员们对待训练的态度。

  “无论输赢如何,态度是最重要的。”崔万军告诉记者,虽然球员来自全国各地,但是在福建有一个精神——爱拼才会赢,他希望球队在新赛季拿出拼劲,“只要我们拿出拼劲,别人想赢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对于新赛季,崔万军表示,“首先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对待每一场比赛,起码在精气神上我们不应该输给对方,不辜负每一个喜欢福建队的球迷。此外,因为球队在休赛期还没进行过一场比赛,所以希望通过比赛尽快找到球队准确的定位和发展方向。”

  崔万军执教履历:

  崔万军曾执教辽宁少年队、中国女篮、国青男篮。

  2005年崔万军作为蒋兴权的助手执教辽宁队。

  2007年,崔万军作为15名被选中的中国教练之一赴美学习,辅佐NCAA名帅卡利帕里执教孟菲斯大学,打进NCAA四强。

  学成归来后的崔万军担任江苏同曦男篮主教练,带领球队在2010、2011赛季连续两年获得NBL篮球联赛总冠军。

  2011年合同到期后,崔万军回到家乡沈阳,出任东北大学名誉顾问,帮助东大篮球队征战大超联赛。

  2012年至2014年,出任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2012-2013常规赛排名第四,并带队进入半决赛;2013-2014赛季常规赛排名第二,带队成功杀入总决赛,并获联赛亚军。)

  2015年,崔万军担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兼国奥男篮主教练。

  2015-2016赛季,崔万军担任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主教练,并取得了联赛13名的战绩。

  2017-2018赛季,崔万军担任广州龙狮男篮主教练,带领球队取得联赛第九的战绩,队史首次打进季后赛。

  2019-2020赛季,崔万军担任江苏同曦男篮主教练,并取得了联赛14名的战绩。

  2021-2022赛季,崔万军担任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主教练。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标签: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