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关注新冠疫情防控 “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9 16:49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进行信息核对。”25日,在晋江永和镇的一个核酸采样点,张海林一边翻阅手上的名单,一边仔细核对检测对象的信息。从艳阳高照到日落时分,张海林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直到当天的采样工作全部完成。

张海林(右一)在永和镇参与防疫工作。

  张海林来自晋江市体育局。17日,张海林接到抽调通知,下沉永和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配合镇、村开展核酸检测,帮忙布置场地、登记数据、维持秩序等,还有参与大数据筛查。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张海林说,作为一名新晋江人,自己不会说闽南语,但在村里开展工作时,村民们都很配合和支持,会主动递上矿泉水,道声辛苦了,这让他感觉很温暖。自被抽调以来,张海林就住在永和,没有回过一次家,只能抽空给家人打电话或者视频,“挺想念家人的,但疫情防控为重,而且家里很支持我的工作。”

  张海林只是万千晋江体育人的一个缩影。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形势,晋江市体育局积极行动,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据晋江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陈一帆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体育局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抽调5名党员干部下沉至永和、龙湖、金井等镇村一线,配合属地开展核酸检测、健康中心管理和数据排查等工作,第一时间投身战“疫”一线。与此同时,晋江市体育局成立3个专项组,深入全市体育经营场所开展督查,实地检查关闭情况。

  23日,晋江对“四重一轨迹”人员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作为采样点,晋江市体育中心全体人员全程坚守,全力做好场地保障工作。当晚,体育中心灯火通明,虽然前来检测的人员较多,但现场秩序井然。直到采样全部结束,现场消杀完毕,场地保障人员才关门关灯离开。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时分。此外,16日至20日期间,晋江市少体校配合安海镇开展3轮次核酸检测,齐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晋江市体育局组织局属单位、大型体育场馆配合上级开展“四重一轨迹”和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自9月12日以来,晋江市体育中心、少体校、二体中心累积配合开展核酸检测9轮次,检测对象5.86万人次。

  (记者 李诗怡)

标签:新冠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