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我是党员 我在战疫一线】昼夜兼程 方向盘当“武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9 10:00
  

  党员:张建设

  职务:深沪镇卫生院总务科负责人兼救护车司机

  入党时间:2002年6月

  “收到,马上出发。”日前,刚刚转送完隔离人员的张建设,按规程完成消毒后,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赶往深沪镇卫生院,为核酸采样点补送物资。

  张建设,2002年6月入党,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他肩负着辖区隔离人员转运、医废处置等工作任务。

  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开车,对于有着几十年驾龄的张建设来说,仍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全身被包裹得密不透气,必须高度集中精神,小心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对于张建设来说,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9月14日。当天凌晨1点,张建设接到转运隔离人员的任务,一直忙碌到凌晨3点多。此时,刚消毒完毕的张建设,又接到电话,需要送院里支援泉港的医护人员到晋江市医院集合。等他再次忙完到家,已经是凌晨5点多了。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建设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把驾位当“战位”,将方向盘当“武器”,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作为医院的一员,张建设也见证着医护人员的坚守,他说,为了疫情防控努力的人太多了,自己只是普通的一个。

  连续多天的忙碌,张建设常常顾不上吃饭,这也让妻子很是心疼。“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岗位是责任,站在一线是使命。”对于家人的心疼,张建设说,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越到位,就可以越早战胜疫情,越早让生活重回正轨,才能更好地陪伴家人。

  (记者 施蓉蓉)

标签:疫情防控|我是党员 我在战疫一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