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入企采样专班“加持”党员冲锋 晋江经济开发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1 10:13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保防疫,就是稳生产。昨日,晋江经济开发区数百名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持续奋战近24小时,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7248人。

  昨日,开发区五里园四个片区及安东园、食品园、时尚园、新塘园,共设置了10个采样点,先后有102名医护人员投入“战斗”。

  在五里园4片区体育场采样点,2个采样区、10个采样台,承担着超200家企业的采样工作。现场硬隔离设施、太空架遮阳篷等配备齐全。“我们从凌晨就开始紧急增加设施设备,还新增了6个采样台。”五里园4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时搭建的太空架遮阳篷,既能防暑降温,也能预防下雨。

  “10人一组,往前走,保持一米距离!”从中午时分到夜色漆黑,美明达党支部书记赵志刚,一直重复着这句话。他还带领该支部另外2名党员,一起参与现场秩序的维持和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不只美明达党支部,在各园片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也纷纷号召党员、青年职工参与防疫工作,保障了现场核酸检测的平稳、有序进行。

  一手抓防疫,一手稳生产是开发区的一大特色。

  “我们对每家企业进行错峰采样。采样工作开始后,除了通过微信群及时更新信息外,还有工作专班根据现场情况,负责通知企业组织员工前来采样。”食品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采样点承担了126家企业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通过工作专班精准通知的方式,既保障企业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有序、安全进行,也减少了采样工作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在361°五里园厂区内,开发区专门设置了采样点,有2个采样台为该厂区2700多名员工及其家属进行核酸采样。“医疗队直接入企采样,对员工来说更加高效、快捷,我们分车间错峰组织员工参与检测,既能保障生产,现场工作也更加有序。”361°行政中心总经理侯朝辉介绍,361°还组织了25名青年员工志愿者参与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

(记者_刘宁 许春 陈巧玲)

标签:疫情防控|晋江经济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