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设置24个采样点 分批开展核酸检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9 16:52
  

高效采集 保证消杀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连日来,晋江市内坑镇设置24个核酸采样点,分批有序开展核酸采集检测。内坑镇全体干部、党员义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奔赴战疫一线,保障了采样过程井然有序、高效推进。

  “通知受检对象过来做核酸采样时,提醒下他们要记得戴口罩、带身份证……”昨日上午10时许,在亭顶村核酸采样点,内坑镇主要领导到场指导,镇机关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现场紧密协作,采样过程井然有序。

  “什么时间到场,到场该怎么做,这些在小组微信群里都讲得清清楚楚了。”现场完成采样的村民曾先生称赞,整个采样过程流畅快速。相信只要大家都配合做好防疫措施,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引导受检人员,加强秩序维护。“哪里有需要,我们的志愿服务就到哪里。”党员志愿者曾先生说,他之前已经参与了多场核酸检测演练,积累一定经验,这次村里做核酸检测,他们更要冲锋在前。

  临近中午,在山头村核酸采样点,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党员义工对场地进行消杀,得到周边村民的称赞。

  “采样结束后,我们都会立即对采样点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确保环境卫生。”内坑镇下村干部、党员孙永建告诉记者,山头村常住人口3600人,单日按照“一户一人”抽检方式,通过层级网格管理,高效有序完成了900人核酸采集。

  “啊……再‘啊’一下就好了。”下午2时30分许,长埔村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展开。现场最辛苦的,莫过于“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只见他们站在工作台前,洗手、开盖、采集、收集,重复着这样的动作。

  内坑镇卫生院院长王荣全介绍,核酸检测开展以来,内坑全体医务人员包括村医,舍小家为大家,毫无怨言,连续作战,体现出医务人员的社会担当,让人感动。

  连日来,内坑核酸采集现场,还有不少热心村民、爱心团体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出力。内坑商会组织慰问全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清凉,让炎热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充满温情;深圳村乡贤蔡连对杨素荣伉俪、爱心人士陈毅斌纷纷向深圳村委会、三民中心小学、内林老年人协会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奉献爱心。

  (记者 黄伟强/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检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