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2天开辟61个核酸采样点采样7万余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9 16:52
  

有召即动 昼夜奋战 多方支援

记者 陈巧玲 摄

  3天,34个村(社区),61个采样点,完成采样7万余人。近日,晋江东石镇的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有召即动、昼夜奋战,在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中彰显着“抗疫有我”的强大力量和无畏担当。

  昼夜奋战

  61个采样点持续接力

  “今晚第一、二社区采样点完成采集1730人。”“塔头孙村小学采样点完成1480人。”……昨晚8时30分许,晋江东石镇防控工作群里,开始陆续传来19个采样点的“捷报”。

  从下午2点多接到临时增加采样任务的通知后,各村(社区)“有召即动”,有的采样点一直星夜奋战到晚上10点多。

  以地为凳,以凳当桌。夜幕降临,在埔头村采样点,工作人员、志愿者借着采样的间隙,坐在路边,轮流着吃晚饭。匆忙吃完后,大家又继续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从下午5点到夜间9点,该采样点为670余名埔头村、白沙村村民和来晋务工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2个白天3个晚上,4场核酸采样,共采集5400人……在企业较多的金瓯村,从16日夜间开始,核酸采样工作在白天、黑夜“连轴”开展。除了在村里设置统一的采样点,采样团队还利用夜晚时间,深入企业,为不少企业员工提供了“上门服务”。“这些天采样下来,整体都比较宽松有序,也很感谢20多名党员、村民志愿者的大力支持。”金瓯村党支部书记王候东说。

  东石镇党委政法委员、副镇长吴友峰介绍,连日来,东石各村居、企业共先后设置61个采样点,核酸采样共计7万余人,范围覆盖“四重”人员、一户一人及来晋务工人员等。

  313名青年志愿者

  “守卫”一线

  “东石青年,防疫需要你的支持。”日前,东石镇团委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紧急发布召集令招募青年志愿者。一时间,974名青年报名参与,34支村(社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快速集结完毕。

  17日,根据工作安排需要,313名青年志愿者深入核酸采样一线,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持,检查采集对象的八闽健康码和行程码,帮助测量体温等。

  “算我一个。”“我也报名。”在萧下村,由萧下青年中心牵头成立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坚守在核酸采样现场,有效解决了镇村工作人员不足、工作强度大等困难。

  在优安纳公司,企业青年在该公司的组织下,连夜集结,积极投身抗疫行动,协助做好人员通知、秩序维护等工作,协助采样点高效完成了优安纳全体员工、家属及公司周边的商户共计1000余人的核酸采样。

  “希望大家都能为防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来自湖南的张燕是井林村防疫党员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后,她帮着村里录入数据、核酸采样引导等,贡献着青年党员的力量。

  百余名医护人员

  全力奋战

  在骄阳中奋战,在夜色中“逆行”,从白天到黑夜,坚守在采样一线的医护人员,令人肃然起敬。

  在连日来的核酸采样工作中,东石中心卫生院共派出106名医护和行政后勤人员,进驻各采样点,成为防疫一线最美的“风景”。他们中,不仅有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也有不少是村里的乡村医生。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起,东石中心卫生院还作为晋江市4个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之一,为“愿检尽检”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记者 许春 通讯员 施鹏特)

标签:核酸采样|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