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林凤珠:为萌娃打造世中运小小展览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06 19:01
  

  她是萌娃心中的“孩子王”,总是有很多奇思妙想,让孩子们成为游戏的主人,激发孩子的主动性、积极性;她是家长眼中的“爱心使者”,始终如一地用真诚对待每一个孩子;同事称她是“教学能手”,教学先进,成绩突出……

  她,就是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老师林凤珠。

  教育教学有一套

  小朋友都被她“征服”了

  走进林凤珠所任教的中3班,你仿若进入了一个世中运小小展览馆。你瞧,采访区,小朋友们化身小记者,互相采访了起来;美工区,展示着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巧手制作的奖杯、奖牌等,如此精致;再看看表演区,一场激烈的小小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班级处处可见“世中运”的元素,萌娃们对2020世中运更是如数家珍,教室里传出阵阵欢笑声。

  执教9年,在晋江三幼,林凤珠所任教的班级环境创设年年都出“精品”,“征服”了所有小朋友的心。“林老师会带我们玩很多游戏,可好玩了,我最喜欢林老师和我们一起玩了。”一说起林凤珠,曹福安小朋友嘴角就忍不住上扬,掰着小指头,跟记者分享林凤珠带他们玩的游戏,愈说愈开心,充满童真童趣。

  诚如曹福安小朋友所言,从教多年,林凤珠一直坚信:“爱他们,就和他们大胆玩起来,从他们身上能学习到很多。”她持之以恒地主动学习游戏化理念,掌握游戏化教学理念的基本精神,对孩子们的游戏情况能及时跟踪观察并发现问题及难点,利用指南解读孩子们的行为,理解孩子们的行为,同时促进孩子快乐成长。在游戏中,真正让孩子们成为游戏的主人,充分激发孩子们游戏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五店市伴手礼》《寻宝》《奇宝夺兵》《好玩的轮胎》《有趣的线》……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游戏案例在林凤珠手中“孵化而出”,硕果累累,先后获福建省优秀游戏活动案例、晋江市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一等奖、泉州市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二等奖等。当然,最让林凤珠欣喜的是,自己加班加点创作的这些游戏案例,都能让孩子们收获满满的快乐,并且在游戏中学有所获。

  教书的林凤珠也是家长、学生眼中最迷人的。她从孩子的年龄、经验特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设计精彩教学活动,寓教于乐,关注孩子活动,及时反思调整,优化活动,促进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在教学方式上,她用心使用孩子们感兴趣的希沃白板进行教学,将各科教育都渗透其中,能尽量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融入每一个教学活动中。在活动中注意营造一种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让孩子成为课堂的主人。

  她付出了真诚的爱

  也让孩子学会了爱

  都说爱是教师最美的语言。不只小朋友,家长们也深刻感受到了林凤珠那一颗慈母般的爱心。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激林老师,她对孩子是全身心付出,我要给她100个赞。”学生家长吴海平一提起林凤珠,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之情,说着说着还有些哽咽。在她看来,林凤珠的爱“藏”在每一个细节中,从早到晚一直延续着。

  这不,吴海平就分享了自家小孩的一件小事。“那天孩子拉肚子,整个屁股到脚都沾到了大便,十分伤心地哭了。林老师没有半句怨言,带着我小孩到宿舍,耐心给孩子冲洗,并换上干净的衣服。”吴海平回忆说,当时她人还在外面,一时半会赶不到学校。林凤珠还贴心地跟她说“别急,慢慢来,路上注意安全”,令她深受感动。当天孩子回到家后,也一直跟家人夸:“我们林老师超级好。”

  坐在一旁的家长许小榕也忍不住想要夸一夸林凤珠老师。“我家女儿属于情感比较细腻的,每天一到幼儿园,林老师都会给她一个拥抱。你可能没法想象,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却给了孩子很多的温暖,让孩子觉得很暖心,很喜欢上幼儿园。每天,林老师也会给小朋友扎漂亮的辫子,孩子回去都会向我们‘炫耀’。”在许小榕看来,林凤珠还是一个很有“前瞻性”的老师,从小班开始,就鼓励孩子们多阅读、多运动,这不仅为孩子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也让孩子们拥有健康体魄。如今,中3班的小朋友们每天都会坚持锻炼,也养成了每天阅读的好习惯。

  “林老师是一个很能吃苦、很有想法、很会思考,也很有爱的老师,她付出了真诚的爱,也让孩子学会了爱,她值得大家的喜欢。”晋江三幼园长陈白鹭也对林凤珠称赞有加。

  陈白鹭回忆说,林凤珠刚结婚时,刚好幼儿园迎来了泉州示范园评估,结婚当天化妆时,林凤珠还在背教案,结婚第一天早上五点匆匆忙忙回门后,换下新娘服换上校服,就回到学校带领孩子们户外、做操、上课……“她,将自己平凡之爱奉献给孩子们,默默耕耘。这就是我们心中最喜爱的老师。”陈白鹭说。

标签:三实幼|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