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艺术体操、健美操竞赛委员会:密不可分又相对独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29 18:48
  

  日前,晋江2020世中运艺术体操、健美操竞委会筹备推进会在陈埭民族中学召开,吹响了世中运测试赛的冲锋号。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竞委会既密不可分又相对独立。密不可分,是因为两个比赛都在同一个场地进行,竞委会许多工作人员都有双重身份;独立,则是因为两个比赛竞赛规程不同,两个竞委会的中枢部门分工更加明确,更好服务赛事。

世中运艺术体操、健美操竞委会工作人员陪同专家考察比赛场馆。记者 秦越 文图

  世中运艺术体操、健美操竞委会副主任、陈埭民族中学校长黄祖铭介绍,为了筹备世中运艺术体操、健美操比赛,共抽调了41名业务骨干组成竞委会,而这些骨干均是陈埭民族中学的教职工。按照“竞赛为中心、场馆为基础、竞委会为依托、属地为保障”的原则,组建艺术体操和健美操竞委会工作团队,完善工作机构和职责。艺术体操、健美操竞委会下设办公处、竞赛处、信息编排成绩统计处、新闻宣传处、颁奖展示处、场地器材处、安全保卫处、综合保障处等8个工作处。

  “从去年10月份两个竞委会组建以来,竞委会各工作处都按照执行工作方案常态化开展工作,实行每周1例会的工作机制。”黄祖铭告诉记者,竞委会组织竞赛主任和裁判长来到学校实地考察并对工作处进行业务培训。其中,5月5日至7日、16日至17日,中国中体协健美操项目专家张蕊、唐红斌及艺术体操项目专家李红艳、刘畅来到陈埭民族中学,考察比赛场馆并对两个竞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在赛事筹备过程中,两个竞委会的工作密不可分,又相对独立。黄祖铭说,“其实,艺术体操和健美操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项目,无论是场地、器材、地板等要求都不一样,而且竞赛规程也大相径庭。所以两个竞委会的工作人员不能完全一样,中枢工作处如办公处、竞赛处、信息编排成绩统计处等都由专门的人员负责,人员相对独立。如新闻宣传处、颁奖展示处等工作处的工作人员则需要身兼数职,工作压力翻倍。”

  记者了解到,世中运健美操测试赛将于7月20日至22日在陈埭民族中学体育馆进行,而艺术体操测试赛将于7月27日至29日在同一个场馆举行。黄祖铭表示,艺术体操、健美操竞委会组建以来,得到陈埭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办好赛事,镇政府拨款4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体育馆周边环境整治。”

  目前,艺术体操、健美操竞委会已经完成100名志愿者的选派及分批培训,这些志愿者均为陈埭民族中学的学生。黄祖铭表示,7月中旬,竞委会还将邀请中国中体协专家再临陈埭民族中学,对两个赛事的联调联试进行指导。

  谈及本次世中运测试赛,黄祖铭认为,通过测试赛为世中运正式比赛积累经验、发现问题、锻炼队伍、改进工作,达到进一步完善组织筹备工作,为正式比赛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比赛圆满顺利。“对于本次的测试赛,我们有信心!”黄祖铭如是说。

  记者 林小杰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