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风之子新赛季“大换血” 球队目标晋级NBL季后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30 15:35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昨日,在福建省体工队的篮球训练馆的横幅下,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球队福建风之子男篮正在为新赛季的比赛全力备战。记者了解到,球队将于7月8日前往江苏盐城赛区,征战新赛季NBL。

  “球队训练分为多个阶段进行,刚集结主要是以体能恢复为主,现在,则是以对抗训练和战术训练为主。”福建风之子男篮主教练焦阳告诉记者,距新赛季开赛只剩10多天,所以给球员们的训练内容也会跟着变化。

  “防守”“防守”……球员们首先进行1防2的训练,紧接着进入3V3、4V4、5V5的对抗车轮战中。在最后一项训练——跑快攻结束后,福建风之子男篮昨日下午的训练也来到尾声,只见球员们个个满头大汗,瘫坐在地喘着粗气。

  给球员们总结完训练成果后,主教练焦阳告诉记者,“今年球队经历了‘大换血’,有一半球员都换了。目前,来自福建省体工队的球员有3名,分别是傅凯鹏、傅吉琦和张轩诚。”焦阳介绍,其他球员分别是王利、李炎、冷峻、何泽、金明、牛保平、李晓鹏、牛保顺、杨熙、宋享成、徐策、陈锐。

  记者了解到,由于全运会男篮比赛的影响,福建风之子男篮在全运会预赛结束后才全员集结。“大概是5月中旬,所有球员才全部到位,所以留给我们训练的时间也只有2个月。”对于这一个多月的训练,焦阳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了战术体系,但由于训练时间段,加上缺乏热身赛,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还未得到检验。

  “目前,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一个强点。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所以只能每一场比赛去拼防守,打出团队篮球,争取赢得更多的比赛。”对于新赛季的期待,焦阳表示,今年NBL增加了3支球队,分别是江苏、新疆和北京,此前球队一直徘徊在季后赛边缘,“虽然球队增加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球队的目标依然是晋级季后赛。”

  据了解,本赛季NBL与上赛季一样,实行赛会制,比赛地点为江苏盐城。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NBL新增至14家俱乐部参赛,比赛为常规赛及季后赛,共191场比赛。其中,常规赛进行双循环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积分排名前八的球队进入季后赛。1/4决赛及半决赛将采用单场决胜制,总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

  6月中下旬,14家俱乐部球员在四川进行了新赛季的体测及集训赛,为7月10日后开赛的NBL蓄力。福建风之子男篮在集训赛中以2胜4负取得第5名,体测方面,球队全员通过。

  (记者 林小杰)

标签:NBL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