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2021三人篮球集训赛精彩继续 郑毅助国家男队获张家港站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22 10:39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为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上周末,三人篮球国家队迎来了2021三人篮球集训赛的第二站——张家港站。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前华侨大学男篮队长、福建籍球员郑毅所在的三人篮球国家男队在决赛中战胜上海上实龙创队,收获男子组冠军。

  首个比赛日,男、女组共安排了24场比赛,看点十足。其中,国家红队和国家蓝队的强强对决是焦点之战。比赛前半段,国家红队以8∶9落后一分。虽然丁彦雨航连得3分帮助红队及时止血,但蓝队的郑毅与郭瀚宇联手打出一波进攻高潮,瞬间拉开比分,最终以21∶16取胜。

  进入淘汰赛阶段,国家红队与国家蓝队合并成一支三人篮球国家队继续征战。20日晚进行的男子组决赛,三人篮球国家队先声夺人,胡金秋篮下“1+1”打进,拿下球队前两分,郑毅、李浩南、陈培东也相继进球,三人篮球国家队取得7∶3的开局。此后,三人篮球国家队加强攻势,李浩南、陈培东在两分线外命中远投,持续扩大领先优势,上海上实龙创队则陷入得分荒,多次出手无果。最终,三人篮球国家队以21∶14战胜上海上实龙创队,获得男子组冠军。

  昨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郑毅,他说,自己在比赛中的状态还有所起伏,还需要发挥得更加稳定。“通过这次比赛,我找到了自己投篮的节奏,但仍需提高自己的传球能力。”郑毅表示,他将继续努力,争取进入最终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日前,2020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完整赛程出炉。首个比赛日,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队分别有两场比赛,其中,男队对手为塞尔维亚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女队对手为俄罗斯奥委会队和罗马尼亚队。三站集训赛,是出征奥运之前的重要练兵备战。不久之后,三人篮球国家队将会转战成都,完成最后一站集训赛的比拼,而这也将是他们在出征奥运之前的最后一次正式比赛。

  (记者 刘泽宇) 

标签:2021三人篮球集训赛|郑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