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 前华大球员郑毅 助国家红队两度夺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3 22:03
  

  国庆假期以来,2020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如火如荼地开展,在武汉站与济南站的比赛中,前华大男篮球员郑毅带领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出战,两度夺得冠军。同时,三人篮球国家红队也继续公益之举,在颁奖仪式后,他们将获得的奖金捐赠给当地的小学。

  团队配合 获武汉站冠军

  10月2日至3日,2020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武汉站举行。经过2天的比赛,郑毅带领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出战,最终夺得冠军。

  在10月2日进行的小组赛中,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分别以21∶6和21∶8战胜靖江扬子江队和福建三人篮球青年队。其中,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和福建三人篮球青年队之间的较量是一场焦点比赛。无论是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三人篮球国家红队都占据优势,但福建三人篮球青年队也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在郑毅的串联下,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如鱼得水,快速建立起比分优势。但面对强大的对手,福建三人篮球青年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胆怯,晋江籍选手吴崇棋里突外投,外线命中两记两分球,为球队贡献6分。

  10月3日,比赛进入紧张的决赛阶段。本次比赛的决赛在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和上海上实龙创队之间展开。此役,三人篮球国家红队依然展现出了极强的进攻火力,虽然上海上实龙创队依靠球员个人能力在外线连续命中3记两分球,但三人篮球国家队整体配合更为默契。最终,三人篮球国家红队以21∶12成功战胜对手,加冕武汉站冠军头衔。本场比赛,三人篮球国家红队的1分球命中率高达81.3%,其中绝大部分进球都来自团队配合。

  外线开炮 获济南站冠军

  10月11日晚,2020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济南站在章丘体育公园圆满落幕。三人篮球国家红队、上海崇明YM队和上海上实龙创队分列前三名。

  10月10日,济南站的比赛正式开始,三人篮球国家红队的首个对手是武汉当代队。比赛一开始,武汉当代队5号丁剑峰就用一记强硬的上篮为球队拿下第一分,但国家红队赵率舟立刻连得四分给予回应;此后,郑毅、李浩南、赵率舟分别命中2分。比赛刚刚进行3分钟,国家红队就以10∶2领先。此后,国家红队延续着出色的外线手感,一连串两分球不断射入篮筐。最终,随着郑毅的两分入网,三人篮球国家红队以22∶8战胜武汉当代队。本场比赛,国家红队一共投进7记两分,拿下14分。

  决赛开打,上海崇明YM队姜先勇用抢下进攻篮板后的二次进攻,打响决赛第一枪,郑毅和李浩南则用空中连线还以颜色。此后,顾圣杰、刘振环相继得分,国家红队也通过默契的配合紧咬比分,比赛还剩7分钟时,双方打成4平。激战继续,郑毅外线开炮,国家红队反超比分,但上海崇明YM队也立即回敬一球,双方比分犬牙交错,不停上升。最后三分钟,国家红队以13∶9领先四分,赵率舟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时命中压哨两分球,将分差拉大到安全位置。上海崇明YM则随着体力下降,进攻效率不佳,最终,三人篮球国家红队以19∶13取胜,获得济南站冠军。

  (记者_刘泽宇)

标签:三人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