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三人篮球俱乐部 精英赛西安站落幕 晋江球员助球队逆转获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5 19:34
  

  晋江新闻网9月15日讯  13日,2020年“中国体彩杯”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西安站)落下帷幕。三人篮球国家蓝队收获冠军,成都和众体育、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分别获得二、三名。在本站比赛中,晋江籍运动员吴崇棋身披福建青年队战袍出征,有着不俗表现。

  据悉,西安站的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12支队伍被分成4组,首日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决出8支晋级队伍后在第二天进行淘汰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福建有两支队伍亮相,分别是福建队和福建青年队,都是今年首次亮相俱乐部精英赛。其中,福建队与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快爱特红旗队分在A组,福建青年队与常州凯达重工、三人篮球国家蓝队同在B组。

  福建青年队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常州凯达重工。面对三人篮球老牌俱乐部的球队,福建健儿敢打敢拼,比赛战况胶着。在最后关头,福建青年队落后对手。关键时刻,吴崇棋两分命中,强势逆转局势,帮助福建青年队以21∶20战胜对手。本场比赛,吴崇棋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一共投进4记两分球,砍下9分。在第二场比拼中,三人篮球国家蓝队始终保持着较大幅度的领先,最终以21∶11战胜福建青年队。

  小组赛战罢,由于B组三支球队的战绩都是一胜一负,需比较总得分来确定晋级名额。根据统计,常州凯达重工获得36分,三人篮球国家蓝队获得33分,福建青年队获得32分。最终,福建青年队遗憾未能挺进八强。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到吴崇棋,他刚刚跟随球队回到福州。谈及西安站的比赛,吴崇棋表示,虽然他们球队队员在全体参赛队伍中的年龄最小,但比赛时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心中只是想着积极去拼抢,把自己的特色打出来就足够了。

  据了解,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由中国篮球协会创办,今年是第2个赛季,比赛共设12站,分别在成都、西安、武汉等城市举办。吴崇棋透露,接下去球队可能还会参加分站赛,将借此机会充分锻炼自己,为明年全运会做准备。

  吴崇棋出生于2002年,东石金泽村人,2018年被输送至省体工队。在去年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吴崇棋与队友携手获得三人篮球男子U17社会俱乐部组第一名,并入选三人篮球U18国家集训队。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三人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