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UBA巅峰四强赛来袭 厦大男篮明晚对阵清华男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7 17:50
  

  晋江新闻网6月17日讯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女篮获得第23届CUBA女篮总冠军。明日起,第23届CUBA男篮巅峰四强赛将在苏州湾体育中心正式举行。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所晋级全国四强的球队,厦大男篮将在四强赛中对阵清华大学男篮,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了解到,巅峰四强赛作为CUBA年度收官阶段,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4支球队会师苏州湾;在经过为期3天的争夺后,最终产生本届CUBA男子一级联赛全国总冠军。

  这个赛季,厦大男篮在东南赛区未能卫冕“东南王”,让所有球迷为之惋惜。不过,他们经过努力,在全国三十二强赛中崭露头角,并击败了新晋“东南王”宁波大学,充分证明了球队的实力。随后,他们又一路过关斩将,在八强赛中“双杀”太原理工队,时隔1年再度重返全国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厦大男篮在第21届CUBA中夺得全国季军,创造了球队自登陆CUBA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对于厦大男篮而言,这个赛季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球队中没有一名优秀的组织后卫,作为“双能卫”的黎伊扬不得不寻求转型。以前的黎伊扬可以在进攻端疯狂输出,但现在的黎伊扬成为一名传统组织后卫,助攻队友成为他的第一要务,球队赢球是他和球队的唯一目的。因此,尽管黎伊扬的得分下降,但球队在全国赛中高歌猛进。

  此次巅峰四强赛,厦大男篮遇到上赛季冠军清华大学男篮,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对决也是“南黎北王”的一次较量——厦大男篮的黎伊扬对阵清华男篮的王岚嵚,目前CUBA两大控球后卫的正面较量,也是亮点之一。

  据悉,本次CUBA半决赛将于6月18日进行,厦大男篮对阵清华大学的比赛将于19:30正式开始,请关注厦大男篮的球迷不要错过。6月19日18:30,将进行季军争夺战。6月20日19:00,全国总决赛正式开打,全国总冠军花落谁家就将揭晓。

  (记者 林小杰)

标签:CU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