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UBA全国大赛 华侨大学男篮止步32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24 08:59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连日来,第23届CUBA男篮全国32强赛激战正酣,角逐属于大学生篮球队的顶尖荣誉。比赛中,华侨大学男篮遭遇两连败,先后负于中国矿业大学男篮和华东师大男篮,止步全国32强。曾经号称“九冠王”的华侨大学本赛季遭遇“大换血”,球队仍处于新老交替的磨合状态。面对实力并未削弱的众多豪门球队,“九冠王”或许需要时间歇一歇,养精蓄锐。

  根据比赛规则,本届全国大赛仍采用双败淘汰赛制,即败两场遭遇淘汰。今年的全国32强中,共有20支球队曾经打进过全国八强,其中,太原理工男篮与华侨大学男篮一骑绝尘,晋级次数遥遥领先。

  20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华大男篮碰上了老对手中国矿业大学男篮。本场比赛,从附加赛峰回路转的华大男篮依旧展现了不俗的战斗力,首节与对手平分秋色。尽管中国矿业大学男篮在第二节依靠内线突破,连续扩大比分优势,但华大男篮仍然靠着顽强的毅力将比赛悬念保留到了末节。然而,中国矿业大学男篮在末节展现出更好的韧性,遏制了华大男篮的反扑,成功拿下比赛。此役之后,华大男篮进入败者组,如能保持赢球即可晋级,反之则将面临淘汰。

  时间来到21日,同为败者组的华大男篮和华东师大男篮展开“关键之战”,败者将面临淘汰。比赛开始后,华大男篮状态不错,多点开花,首节比赛领先对手7分。第二节比赛延续了首节的走势,华东师大男篮的大部分得分集中在池相杰、相智超和孙海清身上,而华大男篮则稳扎稳打,将比分优势拉大到13分。好景不长,华东师大男篮在第三节比赛开始反击,并通过高强度的联防限制了华大男篮的命中率,在末节前将比分差距缩小为4分。第四节比赛,华东师大男篮打出了一波9∶0的进攻高潮完成比分反超,华大男篮心态受到影响,无法形成有效进攻。最终,华大男篮错失胜果,以77∶84被对手逆转,结束了本届CUBA之旅。

  在CUBA的23年历史中,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曾9次夺取全国赛总冠军,在第七至第十届CUBA中更是实现四连冠,创下了难以超越的战绩高峰。自国内名校开始重视CUBA,曾经的“九冠王”华侨大学男篮面临招生困难的情况,已经多年无缘总决赛。强队劲旅的比拼往往就是如此,输赢有时,但拼搏不止。只要努力没有停下,暂别就不是落寞。

  (记者 刘泽宇)

  专访

  周鲁男:补强内线 未来可期

  本赛季CUBA,随着孟翔和夏启航的退役,华大男篮的内线愈发薄弱,尽管招到了出色的“新生力量”,但球队仍处于新老交替的磨合状态。东南赛区的比赛中,华大男篮接连输给上海交大男篮、中国矿大男篮、宁波大学男篮。尽管在附加赛全胜,拿到了全国32强赛的门票,但主力中锋贾众凯的伤退让球队内线更加吃紧。面对全国众多豪强球队,阵容不齐的华大男篮虽然打出了精彩的比赛,但最终还是只能止步于此。

  “由于中锋贾众凯在附加赛时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导致球队需要用4号位的球员去对抗对手的5号位球员,进攻和防守都很被动。”华侨大学男篮执行教练周鲁男总结道,尽管存在阵容缺陷、身高偏低的情况,但相比于东南赛区和福建基层赛,球队在全国赛打出了自身“小快灵”的篮球风格,攻防转换更加成熟了。周鲁男说:“新生方面,姜贺和张高铭表现不错。老生方面,最后一届征战CUBA的杨熙和陈荣权都做得很好,队内仅有的中锋贾众凯也迅速成长。”

  这几年,华大男篮因招生比较困难,一直处于低谷期。怎样才能帮助球队获取更好的成绩,成为摆在周鲁男面前最大的问题。“既然招不到五星球员,那么就把三星球员练成五星球员。”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周鲁男执教的华大男篮在上一届CUBA全国赛给球迷带来了一个大惊喜——半场领先总冠军清华大学男篮21分,时隔一年重返全国八强,这让球迷热血沸腾。

  尽管华大男篮在本赛季因新老交替问题导致成绩有所下滑,但他们明年的比赛值得期待,因为华大男篮这两年针对内线进行了补强。“经过本届CUBA,大一新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下半年新学期,我们也将招入几名身高超过2米的内线球员。”周鲁男表示,内线补强后,球队将针对球员的不同情况设计专门的战术,争取在下一届CUBA创造佳绩。

  (记者 刘泽宇)

标签:CUBA|华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