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亲子驿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4 11:37
  

  慧心巧手拼出精彩

  为了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于2月26日组织安海、金井片区的亲子家庭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拼图活动,共有25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前,亲子家庭早早来到晋江宝龙广场一楼中庭等候活动的开始。“我儿子平时很喜欢拼图,为了参加这次活动,还在家里练习拼图。”来自金井的周女士说道,参加这次拼图活动,重在切磋交流分享拼图方法。现场,亲子家庭都铆足了劲,准备大显身手。

  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一场趣味拼图大战正式开始。活动过程中,有的亲子家庭配合得很默契,你找颜色,我找图案;有的亲子家庭分工明确,你找形状,我拼一拼。

  经过一个多小时,所有人都完成了拼图制作,一幅幅漂亮精致的立体图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家长们用手机定格了精彩的亲子瞬间。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根据亲子家庭拼图速度,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分发相关奖品。

  不少家长称赞道,这是一个切磋拼图交流的好机会,拼图能培养孩子的专注、细致、耐心等品质。同时也有家长坦言,这次拼图活动开展得好,让亲子家庭一同搭建拼图,享受亲子合作的乐趣,同时也能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美好的回忆。

  DIY灯笼喜迎佳节

  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安海片区的亲子家庭用这样的方式度过一个美好的元宵佳节,那就是DIY灯笼。当天,共有22组亲子家庭齐聚晋江宝龙广场一起DIY灯笼,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制作灯笼的步骤,随后家长和小朋友开始动手认真投入到制作中。“妈妈,要把那个线剪掉。”“爸爸,这边要折起来吗?”“爸爸,等下灯笼做好,要带回去挂起来。”……在家长的帮助下,没一会儿工夫,一个又一个精致的灯笼就“出炉”了,小朋友拿着灯笼拍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陪伴孩子制作小灯笼的家长表示,一定会好好珍藏这个小灯笼,留住这份美好回忆。

  “孩子一听说有DIY灯笼,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家长许女士说道,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在元宵佳节,组织一场DIY灯笼活动,非常不错,很有意义,不仅能锻炼小朋友动手能力,还能开阔他们的眼界。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纷纷称赞此次活动,不仅能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还能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传统的元宵佳节增添了乐趣和喜庆的气氛。

  记者 陈青松、黄海莲、唐淑红 采写

标签:亲子驿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