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亲子驿站:参观邮局 体验书信乐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8 18:08
  

  “小朋友,你们知道邮局是做什么的吗?”“你们知道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长什么样吗?”……上周日,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陈埭片区的亲子家庭走进五店市邮局,了解邮票、信封、书信等知识。

  当天,亲子家庭早早来到五店市邮局,“我儿子自从知道这周末要来邮局,很开心。”来自阿梅中心幼儿园的丁世辉妈妈说道,随着时代的发展,小朋友对邮局、寄信等非常陌生,带他们来了解这些知识挺好的。

  活动开始,五店市邮局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参观店内各种文创产品。“这是邮政的飞机。”“这是明信片。”……工作人员边走边说道,小朋友被桌上绿油油的邮政车等吸引住,爱不释手地拿起来欣赏。随后工作人员给小朋友讲解邮票、信封、明信片等知识。为了让小朋友更好地了解书信,工作人员给每个小朋友分发信纸,让小朋友把要对爸爸、妈妈说的话用画画或写信表达出来。

  “我要画生日蛋糕给爸爸,祝他生日快乐。”“我要画一朵小红花送给妈妈。”……小朋友拿起纸笔开始画画。没一会儿工夫,一幅幅有趣的作品亮相在大家眼前。紧接着进入寄信阶段,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把画装在信封里,然后投放到邮筒里。最后,亲子家庭参观邮局内的有声图书馆,家长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聆听自己喜爱的书籍。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不仅让小朋友学习了邮票、信封等知识,还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寄信,同时也让他们学会通过书信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

  巧手做灯笼 暖意迎新年

  “哇,这个姐姐做的灯笼很漂亮,妈妈,我也要做一个。”……上周六,安海上悦城一片欢声笑语,原来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有趣的亲子DIY灯笼活动。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东石片区的亲子家庭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DIY灯笼活动。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开始制作灯笼。看,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和一双双温暖的大手,共同协作,经过一个小时,一盏盏别具特色的灯笼出炉啦。小朋友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大红灯笼欢呼雀跃、开心不已。“妈妈,这个活动太好玩了。”“做灯笼很有趣。”“我要把这盏灯笼带回家挂在客厅里。”……活动现场,不少小朋友七嘴八舌地说道。与此同时,家长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瞬间。“我觉得开展这种活动挺好的,和孩子一起DIY灯笼,虽然有点费力,但增强了亲子互动,还重温了儿时的回忆。”家长蔡女士说道,春节临近,开展DIY灯笼挺合适的。

  看着小朋友开心的样子,家长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很好,既能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又能从中感受传统文化,很感谢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家长和小朋友度过快乐的一天,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记者 陈青松、唐淑红、黄海莲、陈巧玲 采写)

标签:亲子驿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