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全运会女子三人篮球项目 晋江籍教练龚松林率福建队出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3 16:29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正式宣布比赛将于3月9日至20日在山东日照市举行。记者了解到,福建女篮将由晋江籍主教练龚松林带队出征本次资格赛。

  据龚松林介绍,伤愈归来的林青容将出现在本次出征全运会的福建队阵容中,此外还有赖婷艺、陈金婷、林彩钰等8名队员。“我们为全运会的比赛已经备战很久了,连春节都没有中断训练。目前,球员的身体状态还不错。”龚松林表示,比赛即将到来,球队近期将组织多场热身赛,已达到以赛代练的效果。

  据悉,因为疫情原因,原定于2021年1月29日至2月7日进行的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推迟到3月9日至20日举行。3月9日运动员报到、进行核酸检测,10日进行体能测试,11日开始适应性训练,12日举行开幕仪式,开始比赛。

  经过前期的抽签,本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方面,福建队被分到A组,同组的还有天津、上海和浙江队。A组中,三人篮球领域有着“冠军教头”名号的上海队主教练许佳敏将率领2019年世界杯冠军队阵容中的张芷婷、李颖韻出征,浙江队则是由同样拥有丰富三人篮球国际大赛经验的王海媚与董可尔领衔。

  由于只有15支球队报名参赛,B组的三支球队将有两支直接晋级第二轮的比赛。C组与D组可谓卧虎藏龙,黑龙江队保有WCBA历史得分王头衔的纪妍妍,刚刚加盟北京队、曾拿下2019年军运会冠军的主力球员潘臻琦,以及河南队多次在三人篮球U23国家队比赛中展现内外兼备技术能力的张玲阁,都将成为此次比赛的精彩看点。

  (记者_刘泽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三人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