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U18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 多名晋江健儿有望亮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9 17:55
  

  晋江新闻网10月29日讯  近日,中国篮球协会在官网公示2020年U18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参赛运动员名单。在名单中,多位晋江健儿位列其中,包括翁金郎、吴崇棋、丁汉林3名男篮队员和王乙丞、王淑平、李培雅、庄秋榕4名女篮队员。他们有望披上泉州体校的战袍,代表福建出征本次赛事。

  2020年U18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在宁波市举行,共有38支运动队报名参赛,其中男队21支,女队17支。根据福建省篮球协会的安排,由泉州体校组建队伍代表福建参加比赛。据悉,泉州体校男、女队的报名表各上报了6名队员,男队有翁金郎、卢昌榆、吴则斌、邱诗鑫、丁汉林、吴崇棋,女队有王恩潼、赵莉芝、王乙丞、王淑平、李培雅、庄秋榕。

  天赋极佳 晋江队员被看好

  昨日,记者联系到泉州体校男队教练郑晓生。据介绍,这6名队员都是从泉州体校输送到省队的,是该年龄段省内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对于3名来自晋江的小将,郑晓生直言十分看好。

  郑晓生透露,出生于2004年的翁金郎天赋极佳,虽然是此次队内年龄最小的队员,但可以说是现阶段省内这个年龄最好的苗子,也是省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在今年9月举行的省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中,翁金郎作为主力队员帮助球队夺得冠军。

  出生于2002年的吴崇棋参赛经验丰富,是二青会三人篮球项目的冠军得主,水平和实力在线。与吴崇棋同龄的丁汉林来自陈埭,虽然和两位队友相比,他在省队训练的时间相对短一些,但同样出色。

  根据竞赛规程,报名时每支参赛队最多可以报 6名运动员,实际去宁波参加比赛的只有4个名额。据悉,目前,泉州体校男队已经在省队展开备战工作,最终名单尚未出炉。

  以老带新 晋江队员潜力大

  据泉州体校女队教练许楚专介绍,“泉州体校女篮队内百分之七八十的运动员都来自晋江,这4名入选大名单的晋江队员都非常不错。”出生于2002年的庄秋榕来自青阳,作为老将,她曾多次参加省赛和全国赛,并作为泉州代表队的一员捧回省青少年(U17)三人篮球锦标赛冠军奖杯。此外,庄秋榕于2019年入选三人篮球国家U18集训队冬训营。

  作为队内的新生力量,李培雅出生于2003年,王淑平出生于2004年,年龄最小的王乙丞出生于2005年。虽然三人均没有参加全国赛的经验,但表现值得期待。

  许楚专透露,队伍已经训练了一段时间,每天至少训练五六个小时,还会从男篮中挑选一些合适的队员进行陪练。记者了解到,11月6日至8日,包括这6名队员在内的泉州体校女篮将到福州参加省赛。届时,将根据队员的表现进行挑选,确定最终的全国赛参赛人员。谈及此次参加全国赛的目标,许楚专表示,这次采取的是以老带新的方式,让更多队员获得锻炼的机会,积累赛事经验,获得更多进步和成长。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三人篮球锦标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