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名单公布 福建心相印女篮胡鑫雨入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8 17:22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26日,中国篮协发布关于举办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的通知,将于11月1日至11月15日在国家篮球四川金强体育训练基地展开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记者了解到,福建心相印女篮胡鑫雨入选了本次集训队的运动员参训名单。

  胡鑫雨是本赛季新加入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的队员,场上司职后卫。出生于1999年的她,身高175cm,体重68kg,历经校队、市队、省队、国家队,曾效力于江苏女篮。加盟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后,胡鑫雨在比赛中内能突破、外能投射,展现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

  不仅如此,她还是一名遇强则强的运动员,在面对WCBA联赛目前排名首位的江苏南钢女篮的比赛时,胡鑫雨得到23分12个篮板3次助攻,全场命中7记三分球,得分、篮板、三分命中数均刷新个人单场纪录。值得一提的是,7记三分球也是截至目前,福建心相印女篮本赛季球员的最高三分球命中数。

  “此次入选国家集训队,是对她能力的肯定。”对于胡鑫雨的表现,福建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文龙点评道,“她天赋很高,力量也很突出,尤其是她的上肢力量。来到球队后,她很快融入球队,并在比赛中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平时的训练及比赛,她能够很好地胜任自己的位置,也能出色地完成教练布置的战术。”黄文龙说,如果胡鑫雨能够在这次集训中稳定发挥,延续和增强自己的外线投射能力和状态,定能给国家队带来帮助。

  根据安排,入选此次集训队的球员将于11月1日在四川集合,进行15天的集训。据了解,此次集训是为了强化三人篮球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三人篮球是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也是中国篮球最有希望在奥运会上获得佳绩的项目。此前,中国女篮三人篮球国家队曾经为中国篮球夺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她们在2019年3×3篮球世界杯上以全胜战绩勇夺冠军,创造了中国篮球的历史。

  相关新闻 

  前福建心相印女篮球员陈金婷 入选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昨日,记者从福建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了解到,前福建心相印女篮球员陈金婷也入选了本次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

  陈金婷出生于1994年,来自福建厦门,身高1.83米,司职前锋,是福建本土培养的一名优秀篮球运动员。她效力的球队曾荣获2013—2014全国青年联赛第一名、2014—2015赛季WCBA联赛第六名、2014—2015泉州成人锦标赛第二名。本赛季,陈金婷由福建心相印女篮转会至河北女篮。

  福建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文龙介绍,陈金婷曾租借到上海队效力过两个赛季,有着丰富的联赛经验。并且,经过在福建心相印女篮两年的磨砺,她更加成熟。2018年,陈金婷到晋江主场打球的第一年时,她曾说:“我是厦门人,来到晋江随处可以听到闽南语,让我感觉格外亲切。”

  “从福建转会到河北后,陈金婷很好地融入球队,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教练组的重视,也争取到了许多上场机会。这次能够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挺为她开心的。”黄文龙表示,三人篮球的比赛模式,给了陈金婷更多的发挥机会,“陈金婷是一名用头脑打球的球员,球风多变,能投能传,希望她能够在集训中提升自己,为国家队贡献力量。”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陈金婷。她表示,三人篮球与传统的五人制篮球比赛有很大的不同,也有很多需要学习和适应的地方,她将全力以赴投入训练,争取有所作为。

  (记者_刘泽宇)

标签: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