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今晚迎战上海久事 福建豹发力急需一场胜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7 17:43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今晚,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迎来新一轮比赛,他们的对手是上海久事队。在新赛季遭遇三连败之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需要用一场胜利提升球队士气。如何限制对手外援的发挥,是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能否赢球的关键。

  前4轮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排名第16名,三场比赛均以失败告终。但从上一场对阵广东东莞大益队的开局来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逐渐找回自己的打法。

  至于上海久事队,他们目前取得两胜两负,排名联赛第11位。休赛期,上海久事队引进了多名新援,不仅有今年的选秀状元区俊炫,还签下前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宝岛球员刘铮,以及晋江球迷熟悉的何重达等几位主力球员。外援方面,上海久事队拥有弗雷戴特与邓蒙这两名实力不俗的球星。四轮比赛过去,上海久事队的队内得分王是场均19.3分的弗雷戴特。

  因此,限制弗雷戴特的进攻,是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防守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在进攻端,王哲林与陈林坚的进攻自然不是问题,但其他国内球员要能站出来,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将于今天19:35进行,晋江球迷可以通过福建体育频道、咪咕视频进行观看。

  CBA新赛季一胜难求 福建豹发力三大问题亟需解决

  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开赛至今,已经进行了4轮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除了与八一男篮轮空的那场比赛,其余场次均以失利告终。很多球迷不解,为什么上个赛季位居联赛第8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新赛季又遭遇了“开门黑”?

  本报记者总结了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输球的三大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球迷一起来看一下!

  问题一 连败致士气低落 解决办法: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

  新赛季开赛以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分别与山西汾酒股份队、四川五粮金樽队和广东东莞大益队进行较量,三战之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均以失败告终,目前排名联盟第16位。若算上季前赛的两场较量,他们已经遭遇“5连败”。

  新赛季一胜难求,导致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士气低落。在面对同为“全华班”的山西汾酒股份队和四川五粮金樽队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总是缺一口气,尽管王哲林拿出了“大号两双”的出色成绩,但球队在最后关头仍没能挽回败局。在面对广东东莞大益队时,开局表现可圈可点,但实力方面仍存在差距,输球在情理之中。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在面对困境时,更应该对未来抱着信心。联赛才刚刚开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需要及时找出问题,一步步克服困难,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同时也提升球队士气。

  此外,要拿出福建“敢拼、敢赢”的精神。即使球队落后,也要全员拿出不服输的顽强作风,拼尽全力争取第一场胜利。

  问题二 防守强度和韧劲不足 解决办法:年轻球员需打出拼劲

  在上一场对阵广东东莞大益队时,主教练朱世龙曾多次跟队员强调,“防守要硬一点!”赛后,朱世龙也表示,希望年轻球员可以打出拼劲。

  显然,在面对上赛季冠军广东东莞大益队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防守并不令人满意。尽管双方实力确实有一定差距,但对手同样是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上场球员许多年龄都是20岁上下。在朱世龙看来,这场比赛是向对手学习,更是年轻球员表现自己的机会。

  换种说法,年轻球员可以不用考虑比赛胜负,只要拿出拼劲就行。但那场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防守就是畏畏缩缩,就算半场被抢断,也不敢提前犯规,反而被对手轻松上篮得手。此外,全队篮板球仅有30个,比对手整整少了17个。要知道,因为少了易建联,广东东莞大益队的内线只剩老将苏伟和年轻球员曾繁日。篮板球差距如此之大,就是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防守强度低的体现。

  当然,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韧劲不足。从前三场比赛和季前赛来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刚开局时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半场之后,随着比赛的深入,球队的各种问题就显露无遗,防守强度也无法从一而终。

  整体看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多数年轻球员并没有放开,也许是面对强敌,比赛经验不足。不过,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成长,在王哲林和陈林坚的带领下打出拼劲。

  问题三 国内控卫薄弱 解决办法:控制失误,增加传球

  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助攻数,在本赛季场均只有17.3次,排名倒数第3。而上个赛季,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场均助攻数为20次,能够排到联盟前列。此外,失误数也是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一大短板。上个赛季场均14个失误,在这个赛季直接飙升至18个失误。

  总体而言不难发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进攻并不流畅,问题就出现在后卫线上。在后卫将球带过半场后,经常已经只剩17秒,再落到半场进攻跑完战术后,时间也所剩不多。而基本上,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多数时间以个人单打来终结,因此助攻数就变少了。球轮转不起来,陷入单打,失误自然也会随之上涨。

  一直以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串联一直是由外援来担任。上个赛季,无论是杰特还是劳森,他们场均都能为球队贡献8次以上的助攻,基本占了球队1/3的助攻数。

  如今,“三叉戟”变成“双核”,其实在战力方面下降了不少。一个好的后卫,就是球队的润滑剂,能够让球队进攻更加流畅。王哲林与陈林坚都是属于进攻型球员,在各自的位置上都能独当一面,但没有了给他们传球的人,他们的能力就受到限制,想要发挥出原有的效果,只能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精力才行。

  因此,在外援到来之前,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国内后卫需要更快地适应比赛,减少失误,更多地参与到球队的串联中,多为主力球员输送“弹药”。

  (记者_林小杰)

标签: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