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落后16分带领福建心相印女篮逆转取胜 魏于淳:不服输的心态很重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8 18:06
  

  10月26日,2020—2021赛季WCBA常规赛第九轮,福建心相印女篮对阵天津中新药业女篮。由于两队排名较为接近,这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影响到了福建心相印女篮冲击晋级季后赛的目标。

  首节落后11分、最高落后16分,在与天津中新药业女篮的比赛中,福建心相印女篮开场就处于极为被动的境地。这个时候,球队主心骨魏于淳站了出来。她凭借着优秀的个人能力,与队友王秋懿默契配合,打出一波11∶0进攻高潮,帮助球队追平比分。而后,魏于淳更是状态爆发,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带领球队以9分的优势逆转比赛。这场比赛,魏于淳得到全场最高22分4个篮板4次助攻,成为本场比赛全场最佳球员。

  魏于淳来自台湾台北,生于1992年,身高174cm,体重63kg,场上司职后卫,有着十多年的球龄。征战WCBA联赛期间,魏于淳曾分别效力于上海女篮、辽宁女篮和河南女篮等球队,有着丰富的联赛经验。魏于淳是上赛季中途加盟福建心相印女篮的台湾球员,于本赛季续约球队。在去年为福建女篮打的3场精彩比赛中,贡献了场均14.3分、4.7个助攻,最高单场20分的数据。本赛季至今,魏于淳不仅是福建心相印女篮首发球员的常客,也成为串联球队进攻的重要后卫球员。

  “不管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保持自己的平常心。”魏于淳说,这是她在球场上乃至生活中的坚定信念。由于本赛季的WCBA采取了赛会制,比赛场次十分密集,如何在短时间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十分重要。面对逆境,魏于淳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寻找突破口,而不是被分差所吓倒。比起年轻球员,魏于淳更多了几分沉稳和自信。

  如今,WCBA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赛过9轮,福建心相印女篮遭遇了许多实力强大的对手。魏于淳想用自己的行动带动队友,朝胜利继续发起冲击。魏于淳说:“我们虽然是一支年轻球队,有许多地方需要去磨砺和成长,但是,我们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不服输的心态。面对排名靠前的球队时,即使知道获胜的希望不大,但也要拼尽全力,不能让对手赢得轻松。”

本组图片来源于WCBA联赛官微。

  (记者_刘泽宇)

标签: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