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国家女篮三人篮球大集训 福建心相印女篮 胡鑫雨获两个体能单项第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6 18:34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昨日,在四川进行的国家女篮三人篮球大集训正式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训队员纷纷起身回程,福建心相印女篮队员胡鑫雨也乘坐飞机回到福州,加入了WCBA第二阶段比赛的备战。

  据了解,此次2020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时间为11月1日至15日,重点对32名参训队员进行伤病筛查、体能测试、对抗和实战能力检验,重点择取其中具备较强对抗能力、三对三攻防转换意识突出、思想过硬、愿意为国效力的球员,最终确定形成备战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12至16人的长期集训人员名单。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正在机场候机的胡鑫雨。她说,此次集训时间虽短,但是收获匪浅,第一次系统地学习到了很多三人篮球知识及技能。“三人篮球与传统的五人制篮球有很大的不同,对抗性比较强,攻守转换也很快。”此次集训,胡鑫雨是福建心相印女篮唯一一名入选集训的球员,她说在集训队认识了很多国内高水平的运动员,有各个俱乐部的主力球员,也有取得世界冠军的那几名国家队球员,“跟她们一起训练了半个月,我从她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记者了解到,在2020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展开一周时,曾举行了第一次体能大比武,主要测试项目有10项,分别为核心、深蹲、卧推、纵跳、臀起、yoyo(间歇性耐力测试)、反应、跳绳、投篮、t形跑,从体能测试总成绩和综合体能评价两项标准对32名运动员进行考核。在这次体能大比武中,胡鑫雨表现优异,分别斩获yoyo和卧推两个单项的第一名,获体能大比武单项奖。

  不仅如此,通过前期的训练,共有5支队伍21名队员得到参加2020“剑南春杯”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东京奥运会对抗赛的资格,胡鑫雨名列其中。本次对抗赛既是对前期训练的检验也是实战的磨合。在比赛中,胡鑫雨与另外三名队友组成奥利给队,最终获得第四名。颁奖仪式上,胡鑫雨获得飞跃奖和神射手奖。

  “真的收获很多,可能对接下来的联赛也会有所帮助。”胡鑫雨告诉记者,回到球队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投入训练,已经半个月缺席俱乐部训练的她,十分渴望跟上队友的步伐,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下一阶段WCBA联赛的到来。“在体能和技术上,我在国家集训队都有保持训练,这段时间就是听从教练组的布置,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并且把我学习到的三人篮球经验分享给队友。”

  (记者_刘泽宇)

标签:三人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